食記|米其林探訪《THE WANG》始於經典卻顛覆傳統,台中七期頂級牛排餐廳-米其林餐盤推薦

8/29/2022

說到上餐館喫牛排,你腦中的第一個想像是甚麼呢?是茹絲葵豪邁的牛排龍蝦、簡單純粹的副餐如馬鈴薯泥、凱薩沙拉、那種豪快地美式作風?或閃過了Smith & Wollensky的高空景致、大塊牛排、巨大巧克力蛋糕-那種大快朵頤的畫面?
也不能不提及鄧有葵師傅打造的教父牛排體系、國賓麾下的A CUT,亦有像是美福陳重光師傅這般,專擅於各種熟成肉品的,這些頂級餐廳在經典牛排的領域中各司其職、風格各具,又或者你會聯想到美國百年老店、米其林Peter Luger的經典Porter House?端看你的需求來挑選。

關於我們的慶祝與儀式

這次的 Fine Dining 體驗,是為了慶祝就職十周年,我們幾個百貨的好同事老朋友,從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開始,一齊辦了各種各樣的記者會、活動展覽,打了許多戰役,熬夜、犧牲休假、販售新鮮的肝與青春肉體,時至今日,也成為走跳十年的行銷公關老兵。年少是在熬夜進場後仍能充滿幹勁,現下則更努力將經驗堆疊出優雅從容的雛型。 
為了我們的十週年,揀選了既可以豪邁吃牛排,但室裝優雅、副餐細緻、進可攻退可守,亦不若法式餐廳那般拘謹的《THE WANG》牛排餐廳。大小節慶,百貨人無役不與,並且走在最前端,也卡在人潮裡。而我們也需要感時應物、需要自己專屬的慶祝與儀式,需要舉杯同歡,享受敲杯那一刻。 

始於經典、顛覆傳統《THE WANG PRIME STEAK》

THE WANG出自王品集團,服務自然不在話下,並顛覆了牛排餐廳的既定印象,你還是可以看到令人滿懷期待的大份量牛排,但在這此之中,更添了份細膩與雅緻。 
入門前可看到低調帶點奢華的黑底金色LOGO,一入店迎來的就是帶有如精品店質感的香氛,揉合皮革與彷若新鮮香料的氣息,這股淡淡的香氣也和開放式廚房的氣味相得益彰,既有 FINE DINING 的高級感,香草、香料的氣味也不顯衝突,店裡播放著輕盈搖擺的爵士音樂,預告我們這會是一場五感的饗宴。

美式的大器VS.法式的細膩

鬆軟的餐前麵包,馬上帶來愉悅的香氣。餐前麵包令人印象深刻,與既定印象的餐前麵包不同,THE WANG 供應的不是法棍或酸種麵包,而是鬆軟的「蜂蜜軟歐麵包」。烤得香熱的麵包體,散發出蜂蜜的香氣很是舒心,空氣中都洋溢著幸福感十足的蜜香。特別是搭配加了海鹽的伊思尼奶油,不由分說得好吃,在座的大家都忍不住續了一顆。

餐前小點精緻細膩,炙燒鮪魚大腹、金桔、蘆筍,加上底部的酥脆米果,嚐起來既富含油脂香氣、金桔的酸香帶著酥脆的口感,很是開胃。

侍酒師首先選了這支氣泡酒《Veuve Ambal Grande Cuvée Blanc Brut Crémant de Bourgogne》來自勃根地經典的安柏夫人百年酒莊,酒體有著漂亮的金黃色澤,氣泡細緻、帶有豐富的水果香氣,搭配開胃小點和沙拉皆相得益彰。

我們選了三種沙拉-炙烤牛舌沙拉是厚切的牛舌,嚼感非常剛好,香氣十足,生干貝彩色番茄沙拉的擺盤像個嬌俏的小花園,顏色豐富,北海道生食干貝藏在小花園中,以金桔油醋醬汁搭配,嚐起來很清爽的一品。

侍肉桌邊秀與黑標生火腿同時令人驚豔


無花果伊比利生火腿沙拉則會有個侍肉桌邊秀,現場介紹來自西班牙伊比利、最頂級、3年熟成黑標生火腿的特別之處,不只說起來、看起來厲害,無花果加上伊比利生火腿的搭配亦令人驚豔不已,豐腴鹹香與甘美果肉,喫起來感到相當愉悅。

湯品爽口,各具特色與獨具風味

傳聞中必點的「龍蝦濃湯」有著風味十分濃郁的龍蝦味,並附上整片龍蝦肉,很得人心;「馬賽魚湯」為經典法菜,THE WANG 的做法較為清爽,湯頭介在清濃之間,帶著茴香的香氣,湯料豐盛,是海鮮愛好者不可錯過的一品;「和牛澄清湯」將和牛切片捲成玫瑰狀,整體色調簡單樸實,但澄清湯與和牛的威力實則不可小覷,澄清湯以繁複的作工聞名,和牛入口即化的口感不由分說;再來最特別的是「奶油絲瓜魚子濃湯」,主廚靈感來自於台灣人餐桌上的那道家常菜-蛤蠣絲瓜,使用鮮乳坊的牛奶為基底,融合了絲瓜的清甜、赤嘴蛤的口感與魚子醬,喝一口便知道,這是會令人放在心上懷念的滋味。 

秋季專屬,新鮮肥美的馬祖直送淡菜


適逢九月有馬祖直送淡菜,極其新鮮肥美,主廚以伊斯尼奶油、簡單的鹽與胡椒作為這道淡菜鍋的醬汁,上桌前刨上黃檸檬、辣椒絲增色添香,附上烤的香脆的法國麵包,蘸上醬汁更是種Guilty Pleasure!

說到搭配新鮮活生蠔,直覺會選擇Chablis,若說到搭配奶油醬汁的海鮮,侍酒師則為我們推薦了《Coteaux du Loir Blanc, Domaine de Cézin》這支來自羅亞爾河的白梢楠白葡萄酒,帶著豐富的花果香氣,為醬汁濃郁的馬祖淡菜鍋帶來清爽的味覺體驗,也很適合前主餐《干貝佐檸檬奶油醬汁》。

USDA PRIME 等級牛排


主餐主打「USDA PRIME等級」的牛排,我們選了店家推薦的《乾式熟成28天丁骨牛排》及《煙燻炙烤牛小排》。侍酒師提到像這樣風味濃郁的炙烤牛排和Melbac最搭,但因餐桌上其他三人較少有品飲葡萄酒經驗,所以挑選了丹寧較為柔軟、口感也較為輕盈的《Albert Bichot Bourgogne "Vieilles Vignes" de Pinot Noir》,這支勃根地老藤Pinot Noir 除了果香之外,也帶了點橡木桶味,很適合作為入門品飲的酒款。

「乾式熟成28天丁骨牛排」34oz的大份量是兩人套餐,但以女生來說也足夠三人享用了,以大器的鑄鐵鍋盛裝,開蓋時香氣十足飽滿、亦十分吸睛,配菜分別有奶油菠菜、炒磨菇、手切薯條(金時地瓜/馬鈴薯/山藥),配菜都相當的經典好吃!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將紐約客、菲力部位分盤給大家,並附上了灰海鹽、玫瑰鹽以及店家特製的辣根醬,THE WANG特製的辣根醬是加入了番茄醬去調和,除了微嗆的芥末味之外還帶有酸甜滋味。


紐約客較具口感、菲力軟嫩,我特別喜歡帶點酥脆與奶油風味的煎面!煙燻炙烤牛小排則以櫻桃木、檸檬葉煙燻,讓鮮嫩多汁的牛小排更具風味。

正當我們覺得主餐差不多一段落的時候,服務人員端出二次回烤的丁骨牛排,將骨邊肉烹調的醬香十足。

風味協調且迷人的飯後甜點


當日的甜點有舒芙蕾佐香草冰淇淋、偷嚐禁果(蘋果酥塔與杏桃雪酪)、葡萄柚乳酪佐黑醋栗雪酪,甜點均以多種元素堆疊而成,風味協調而迷人,擺盤也精巧宜人,這天的舒芙蕾烤的蓬潤可愛,內裡軟嫩,印象深刻。



搭配的飲品是基本的紅茶與咖啡,但在咖啡的呈現上頗有巧思,以比利時咖啡壺盛裝沖煮出來的耶加雪菲,以虹吸式原理,水滾了之後像翹翹板一樣注入杯中,優雅的享用咖啡;若選擇冰咖啡,則是貼心的將咖啡做成冰磚,從一口喝到最後一口都維持同樣的濃度。


跋 後話


這兩年台中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入圍者眾,台中許多牛排餐廳也都入選了,如Meat GQ、日月千禧極炙牛排館、KR PRIME STEAK,(題外話,也有我心中的遺珠如Fore Restaurant)。在資訊流通快速,瞬間爆紅和一夕殞落的人事物之多,「創造經典」、「成就經典」遂成為難能可貴的事。而THE WANG的乾式熟成牛排,那色香味已然成為我們心中的經典。  

不知道下個十年我們會在哪裡,瞬息萬變的世界對行銷公關(老)人來說是挑戰,也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那一面。也期待好餐廳經典長在,並且與時俱進。而縱然HNS DAILY的倆人身在不同職場,依然默契十足我寫你拍,透過照片與文字紀錄生活體驗,以及關於我們感性與感想。

午間的THE WANG搭配陽光灑落,環境優雅、整體用餐氛圍輕鬆舒適。

整體評價: 服務貼心細膩、食材新鮮、烹調用心、絕佳的餐酒搭配、整體用餐體驗非常棒。
用餐時間:2021年9月,實際現行菜單/餐點價位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餐廳資訊

THE WANG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04-2255-552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10:00 
價位帶:套餐價格$2180~$2980之間 

FACEBOOK PAGE

#米其林餐盤推薦 #王品集團 #王品牛排 #THEWANG #乾式熟成 #管家式服務 #台中餐廳 #台中約會 #台中聚餐 #台中商務聚餐 #台中牛排餐廳 #頂級牛排館#侍酒師 #專業侍酒服務 #餐酒搭配 #WinePairing #PRIME #STEAK #PrimeSteak #Michelin #MichelinGuide #Taichung #Foodie #FineDining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