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曼谷必比登推薦《 Baan Phadthai 帕泰家》開進信義區百貨,不出國就能感受泰國家常菜

8/11/2021


不能飛出國,透過食物來回味國外的氛圍,是最滿足出國嚮往的方式之一。因為警戒期間禁止內用,讓人少了內用用餐時的氣氛體驗!等來了降級,也迎來了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 B1的泰國餐廳露面。開幕的第一天,就趁著上班族還沒出現時,先進入用餐,也體驗了久違的「內用」。

連4年榮獲「曼谷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 Baan Phadthai


Phad Thai 的意思是「泰國炒麵、泰國河粉」Baan 在泰文意指「家」,與餐廳供應的餐點相映襯,就是提供了許多泰國的家常菜(泰式炒河粉)以及經典的庶民小吃。

《Baan Phadthai 帕泰家》連續4年榮獲曼谷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據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創辦人是幾位年輕人,所以在口味以及裝潢上,除了傳統家常的風味外,也算是新派泰菜的一種。

酸辣開胃「帕泰家甘藍手捲」特色必點


網路上大推的前菜,結果我們是吃完重口味的河粉才入口! 「帕泰家甘藍手捲」,將嫩羽衣甘藍加入雞肉、豬肉,以及紫洋蔥丁、碎花生、辣椒、薑等等新鮮香料,所有食材包裹於一起,一口吃下感受各式口感於口中噴發,我建議檸檬與辣椒多些,喜歡脆脆口感的人均勻撒上花生顆粒,入口之後非常美味,也有種形容不出來的酸甜嗆辣美味!

熱炒河粉鹹香入味,感受泰式料理的鹹甜酸交雜


重頭戲炒河粉,點了兩道,一個是「湄河大蝦炒河粉」,我選擇的是「炭烤豬肉炒河粉」。豬肉烤過後嫩且不會過熟,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搭配花生跟辣椒粉攪拌 搭配大量豆乾與河粉合拍,誠意十足。河粉是混合了許多香料,大火將醬汁的鹹味充分炒入河粉當中。上桌時可以淺嚐原味,後續混入碎花生、辣椒粉,整份河粉感受鹹甜酸交雜的正統泰式美味。不過我非常討厭韭菜就是了,為什麼會有韭菜(氣)。

不亞於主角的光環,小菜道道都是神美味

加點其他小菜的部分,讓同桌的人大肆讚賞!「鳥籠芋絲炸雞翅」肉嫩涮嘴, 搭配辣椒醬真是一覺,希望可單獨出品牌罐頭辣醬,我絕對會買回家搭配任何炸物來吃,如果超商有出聯名款我真的是會買瘋!

「厚工芋香金磚」是店員推薦的一品。咬下一口豆腐、芋頭 還有香菇在口中共奏,口感豐富! 受同桌友人大讚賞的還有炸過的芋頭絲,酥脆卻沒有油耗味,當零嘴也很適合,感覺是意外發現的配角但卻讓人十分喜歡!

大喝一口冰涼手標泰奶, 好像回到三年前的曼谷旅行,想念一起去泰國考察團的隊友們!這次用餐體驗,同桌的朋友一致大推,沒讓人失望。分菜的服務符合防疫標準,店員也很貼心的讓我們拍完才分菜,服務品質有達到一定水準。

全台第一家,就開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曼谷的本店是沒有冷氣的,開在台灣百貨內也是佛心,可以享受的高標的用餐環境。而且因為是隸屬於美食街的店中店形式,所以在價格上也不會到太高!

太懷念當初的泰國市調行,雖然說短短四天都在百貨公司內,但也是體驗了不少泰國的人文以及美味。加上自已非常喜歡泰國那種酸酸辣辣開胃的食物,深得我心! 

Baan Phadthai 帕泰家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8 B1F
02-2720-1588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