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男性也能輕鬆駕馭的 Jo Malone 英倫香氣

8/26/2015


Jo Malone 的氣味可以相互調和,讓每個人身上散發的氛圍都獨一無二。熟悉該牌子香味的人,能從充滿層次的氣息中,指出這是哪一款味道 。也因為如此,穿著白襯衫時,我也會利用層疊的糅合氣味,營造出今天想要的氛圍。
記得第一次到  Jo Malone 專櫃時,直覺只有女性才會去購買調和的香氛(男生購物總是一個懶人的策略),在多次陪 S. 到專櫃上試聞後,卻也漸漸喜歡上這樣清爽乾淨的香水味。味道很多,每一支都有獨特的特色,卻又能融入彼此。
但如果詢問「請問你們有適合男生的香水嗎?」,一定會得到「我們的香水都是中性的」回答。

那男生的味道要怎麼挑選比較好呢?

把 Jo Malone 的香氛一字排開(到專櫃以及官網上都可以看到所有味道的排列),喜歡男孩的清新舒爽氣息,選擇靠近左邊的柑橘果香;想要來點男人溫暖的魅惑感,就挑靠近右邊的木質調。往左右兩邊挑選,就能安全的選擇適合男生的味道。

當然,還是到專櫃上去試噴最準(每次專櫃似乎都是不用錢的往身上狂灑,蠻海派的)。選擇不了的時候,也可以噴灑在身上後逛完百貨再考慮,或是將試香紙帶回去,慢慢感受它的魅力(就是因為 S. 每次總是將 Jo Malone 的氣味帶回辦公室,讓許多同事都開始無法抗拒的買買買)。

擁有的味道不多,只有三種,還有一個是朋友送的(但這味道送到心坎裡)。
分享幾罐我的 JoMalone ,比較適合男生的氣味。

青檸羅勒與柑橘_清新的柑橘果香,讓人四季都感到舒服。

氣味較為強烈的青檸羅勒與柑橘,雖然前味有點較為強烈,但隨時間的過去,漸漸散發出迷人的氣息。以這個香味為主調,如果在夏天,我會搭配也是果香的伯爵茶與小黃瓜,清爽的氣味讓你當一個清爽的大男孩。

天氣在炎熱些,太重的味道會讓人暈眩,不妨以鼠尾草與海鹽或是小蒼蘭(較偏女性),搭配青檸羅勒與柑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沁涼的香氣,能夠帶你遠離夏天的燥熱。

是一款我覺得經典又奢華的味道。

青檸羅勒與柑橘 味道組成:
前調:青檸、柑橘、佛手柑;中調:羅勒、丁香花、鳶尾花、麝香草;基調:廣藿香、香根草

伯爵茶與小黃瓜 _清爽又討喜的百搭香味,上班下班都很適宜。

這隻是同事送給我的禮物(拿人嘴軟......)。其實也不清楚伯爵茶跟小黃瓜是什麼味道,前調的蘋果加上茉莉清爽的感覺,搭配一點佛手柑的味道,不會太過刺激,後調有一點點麝香味。

佛手柑的香味是我所有香水中,幾乎都會有的味道。是一個男生香水比較不出錯的元素,不會太過具有攻擊性,也能夠營造出清爽的男性感覺,就像是穿著白色襯衫搭配卡其褲的上班族,不會太過於拘謹的香味,不論上班、下班都很適宜。

一款進退得宜,充滿度假感的味道。

伯爵茶與小黃瓜 味道組成:
前調:茉莉花、蘋果、佛手柑;中調:當歸、小黃瓜;基調:麝香、雪松木、蜜蠟、香草

154_帶有個性的木質調香氣,一點點侵略性的男性氣息。

第一次聞到154,即使前調是佛手柑,葡萄柚,橘子,但總覺得帶有點侵略性不太適合自己。剛噴下去的味道有點刺鼻,不慎討喜。但隨著時間流逝,在身上的味道可說越來越喜歡。因為後味是木質調的關係,在溫文儒雅的氣味中,帶點穩重的氛圍。我自已覺得是適合冬天的味道,夏天可以鼠尾草與海鹽搭配也不錯。

是一支讓我暫時多點「男人」氣息的搭配氣味。

154 味道組成:
前調:佛手柑、葡萄柚、橘子;中調:薰衣草、羅勒、肉荳蔻;基調:廣藿香、香根草、麝香、香草

穿著素色的白襯衫,用 Jo Malone 的香氣定調今天散發的氛圍

雖然從大學到現在也是擁有不少香水,嘗試找到自己專屬且又喜歡的味道。真的能被我噴超過 50ml 以上的也不多,Jo Malone 算是其中一個(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香味真的不持久,所以都會多噴了幾下。)

喜歡的味道都差不多,佛手柑似乎變成我喜愛的必備元素,雖然有一樣的元素,但重複組合之後,每一種都是不同的味道,我覺得單一罐噴就已經很足夠,不一定要混搭。

Jo Malone 的好處是強調不會在身上的衣服留下殘留的化學物質,不使衣服變色。所以總是很放心地噴灑在白色襯衫上。尤其不像其他品牌的香水會在手上留下「粉味」,是一種很舒服的感受。

穿著白色的襯衫,用 Jo Malone 的香味定調今天是要成為清爽的男孩或是優雅的紳士吧!

對了,9/1 就可以到專櫃試試看傳說中的冒險新香味_含羞草與小荳蔻
延伸閱讀:
挾一抹清新,渡過小夏天,令人微醺的 Jo Malone 奢華香氛 _ by Laure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