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CITY CAFE × 聶永真,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咖啡杯

5/27/2015

CITY CAFE去年夏季杯與蕭青陽合作後,今年再度推出與聶永真合作的設計款夏季咖啡杯。設計的風格就是聶永真一貫的極簡線條。除了於中杯、大杯不同的SIZE有配上不同的文案,這次也加入的咖啡隔熱套的設計。/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頁面 /

咖啡杯上的文案分別是,
-大杯
I LOVE MY WORK , 
BUT NOT TODAY.

JE NE VEUX PAS
TRAVAILER

-中杯
HOW R YOU DOING? 
BYE BYE.

NOTHING SPECIAL
TODAY

想知道每句話的詳細內容及意義可見官方的介紹,這些句子的大意幾乎都是告訴你,,放自己一天假,好好的去「城市 探索城事」,或是透過一杯咖啡潑醒你的主管,是透過一杯咖啡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其中我最喜歡的文案是,
「I LOVE MY WORK,BUT NOT TODAY」這根本充分了抓住了上班族的感想啊!至少是我心中的感覺,雖然蠻喜歡自己的工作,但總是會有那麼幾天會出現「今天老子就是不想上班」的逃避感!(好吧,我承認我出現這種心態的次數跟我喝咖啡的次數一樣多!)

這句話也讓我想到《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的艾蜜莉一直重複「I LOVE MY JOB ! I LOVE MY JOB ! I LOVE MY JOB ! 」的畫面。

四款不同杯子的設計外貌及顏色

雖然說是一個好看的設計杯子,不過相較之下,蕭青陽去年把原住民的元素,放入剪紙當中,更有一種探索不同城市的感覺(按此可看介紹)。另外還有這兩年春節的杯子設計也很不錯,由水越設計找插畫家《王春子》、《葉懿瑩》,過年的氣氛很有,但又不會庸俗掉!

共鳴小文字 極簡的質感設計 抓住年輕世代的(假掰)小確幸

網路上搜尋,查到學學文創副董事長詹偉雄說「聶永真的設計很能捉住這個時代的小病小痛小傷」,我想與 City Cafe 合作,是想讓我們這個時代再抓住一個喝平價咖啡也能很有質感的小確幸吧!

這次的整個杯子用設計吸引到愛喝咖啡的文青們目光,用文字讓工作煩悶想找個人理解的上班族得到共鳴。

而我呢,則是兩者皆是。所以我想我會捨棄星巴克一陣子,投向 City Cafe 的懷抱一下下。而且依照網頁上標寫著 Coming Soon 的連結,說不定還有其他周邊的商品。對了,如果想要讓杯子看起來更有質感(假掰)一點,記得點熱的,蓋子才是純白色,也才有機會拿到設計款的隔熱套,這樣整個會更有種探索城市的....動作。


7-11 City Cafe 請聶永真設計的夏季杯,用簡約的設計,附上生活小語,替無趣的咖啡杯帶來樂趣迎向夏季(以及雨季)。今天開始(5/27)為期四週第二杯半價,ㄧ起喝咖啡吧!☕️

CITY CAFE 2015 夏季杯官方宣傳影片(有聶永真的設計理念)


#hashtag #CityCafe


#hashtag #聶永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