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金箔鹹蛋糕化身精品禮盒,台中《日錦製造所》重新演繹傳統糕點的優雅美味

11/08/2022

近年,送禮需求增加,也誕生更多新的伴手品牌。《日錦製造所》是台中的話題新星,將經典美食融合日式手法,結合質感的包裝,讓台灣味成為了精緻的午茶甜點,也成了誠意滿滿的心意獻禮!

充滿新意的獻禮,送來暖暖的心意


不能相聚的日子,用挑選過的美味傳遞祝福

特定的日子送禮,讓人倍感溫馨,尤其年紀漸長,在職場上不論是尊敬的前輩、合作的夥伴,都會在團聚的日子稍來一份祝福!分隔兩地的夥伴兼好友,Lauren 就從台中送來了一份充滿混血基因的「金箔鹹蛋糕」!身為美食公關的 Lauren ,能夠被看上眼且能分享好友的,必定是充滿故事也有著一定水準的美味。

具有質感的紙袋與盒子,橘色的盒子,燙金的文子標上「日錦」,就像字義上的意義上,每一天的美麗與美好。「橡子豬蜜香鹹蛋糕」是精品烘焙《日錦製造所》的招牌商品!今年(2022年)誕生的品牌,由四位型男主廚創立,從台中到澳洲、日本、法國,四位創辦人曾經待在不同的國家,也將學習到的美味技法,運用在這款混血的招牌甜點。

金箔鹹蛋糕化身星級禮盒,傳統滋味成輕奢伴手


除了外表要能夠吸睛,內餡必須要有誠意,才能夠將禮送到心坎裡。「橡子豬蜜香鹹蛋糕」採用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製作成鹹豬肉丁,搭配口感彈嫩的新社特級271香菇、筍丁製作而成。鬆軟的口感來自蜂蜜蛋糕,使用日本的材料製作,將鹹甜鹹甜的口味混合,展現出豐富的口感!

特愛鹹蛋糕內的豬肉與筍丁,讓人一口接一口,真希望有加量版本,讓人盡情品嚐!

鹹蛋糕界愛馬仕-視覺與味覺兼具,日本金箔展現奢華感


最上層貼上食用級金箔作為裝飾,展現出奢華感,這個金箔也是98%以上的可食用金箔,來自於日本合法進口,長期供貨給日本金澤的店家(讓我想到 金澤烏雞庵 的金箔蜂蜜蛋糕)。讓視覺與味覺有著雙重享受!精緻典雅的「小橘盒」送禮非常有面子,加上限時限量需要提前訂購,也被稱為「鹹蛋糕界的愛馬仕 」。

包裝與週邊細節滿滿,呈現伴手的精緻美學


以往蜂蜜蛋糕可能附贈的都是白色的塑膠小刀,但《日錦製造所》的「橡子豬蜜香鹹蛋糕 」,可是附贈了一把頗具重量的金色蛋糕刀,讓送禮時連細節都準備好,也讓食用時增加了奢華的體驗。

前陣子,《日錦製造所》也與台中知名咖啡廳《Coffee Stopover》聯名咖啡蛋糕『音樂人Musician』,希望未來能夠有夠多不同的嘗試與合作,將台灣的傳統甜點,展現更多不同的風味與可能!

獻上祝福,吃一口滿足,也或許一份鄉愁


台灣經典的美食,化身成為精緻的午茶點心,除了透過主廚巧手增添不同風味,也創造現代需求的送禮包裝,在氣溫逐漸轉涼的秋日下午,咬下甜鹹混搭的蛋糕,感受到朋友心意,也回味記憶中的鄉愁。


資訊 INFO.  /

日錦製造所 Rih Jin

每週二 21:00、週六 14:00 開單
聯繫方式:rihjin.official@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