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店|徜徉書本和日雜的溫柔時光-台南風格咖啡店:Room A

4/08/2017

工作上覺得煩躁沒有靈感時,台南是我城市小度假的第一選擇,因為這裡有著無數等著你品味的咖啡廳以及好店,當然,不能錯過的是這家充滿著日本雜誌,每一期都在架上好好等你的 Room A。

從舊址就很喜歡這樣的空間,搬了新地方後一直沒機會再去,實在是因為台南可以慢慢品味的咖啡廳太多了,原本豔陽高照的南國之旅,一個晚上後天氣大變,氣溫下降。不想花心思想這次要吃哪家早午餐,決定來 Room A 新址避個寒。

走進店內,大片的書牆以及窗戶透進的陽光熱情招呼,1點半之前都屬於早午餐時段,不用計時付費。原本以為可以獨佔這個空間,沒想到開店半小時後,全部座位幾乎都坐滿。多數的人跟我一樣,來這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將自己丟入日雜的世界,或是與朋友一起用餐,交換在生活上的體驗。


Room a.m.  / 來一份簡單的早餐,開始與自己的休日約會

這裡的早餐吃得很放心,因為都是安心食材製作,已經吃過早餐的人可以來個口味豐富的厚片或是選擇一盤有機生菜的沙拉。份量不多,提倡的是剛剛好的早餐,而不是一般早午餐餐廳的飽足感十足。這樣也好,畢竟台南的美食馬拉松,不適合一開始就用盡全力。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先吃飽再說,法國麵包與起司一起烤過的酥脆香味是我的最愛,一份煙燻豬肉微辣沙沙堡、一杯印度蘇門答臘曼特寧單品咖啡讓我開始與自己的休日約會。

跟著日本雜誌學習,編輯專屬於自己的生活樣貌

最喜歡日本雜誌,不論是生活風格、穿搭,都能將主題做深入的發揮,尤其是對於照片氛圍的營造,活潑卻有質感及閱讀性的版面編排,都讓我深深著迷。每一期的主題都是一種生活型態,每一章節都讓我看到不同面向的品味,跟著編輯的角度,也一路編輯專屬於自己風格的生活樣貌。

入口擺放著由木下孝浩擔任總編輯的城市男性生活誌_《POPEYE》,喜歡最新一期的主題「20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在日本,20歲代表成年,可以做很多以前不可以做的事情,也背負著更多義務。透過33個不同的各領域名人,講述20歲時的不同面向,從20歲到80歲的角色去說著充滿著熱忱與幹勁的青春無敵,亦或是遙想當年的堅持、反省,與刻印在心中的故事。(更多日本20歲青年的故事,可參考註1.)

即使我看不懂全部的日文,但是裡面關於訪談20歲殘障運動員的生活、藝人們的20歲時的故事,想起自己在這個年齡時在做什麼、存在著什麼夢想,而即將30的我,又能有什麼樣的展望期許。

更多元的空間運用,更舒服的 Room A

到訪之前,朋友說他比較喜歡以前的Room A。但對我而言,這裡還是那個閑靜舒服的空間,一樣有著自由取用的文具,讓你隨手摘錄從書中撞見的靈感。跟自己約會、與自己對話,在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裡,夢想著自己生活應該有的樣子,



隨著老舊風扇的喀拉喀拉聲,有節奏的帶領你徜徉書本以及日雜的溫柔時光。低頭沉浸在書中太久,可以起身往戶外區走走,一盆盆的植物又是另外一種風景,有時候還有二手書市集以及其他的空間運用,不只早餐店、咖啡廳、圖書館,ROOM A 尋找更多不一樣的可能在這個城市慢慢發酵。

低頭細語,原來喜歡的都在這個城市裡

Room A 總是在建築物的樓上,透過窗戶俯望著城區,我在這裡享受映照進來的些許陽光,發個深深的呆。有雜誌、咖啡,還有好吃的早餐,原來愛的ㄧ切都在這個城區,也在這裡。

Room a.m. 早餐店 & Room A 計時圖書館

台南市中西區中西區康樂街21號3F
06-220-9797
營業時間:
10:00 - 13:00 / Room a.m. 早餐店
13:00 - 22:30 / Room a 計時圖書館

Facebook @on.RoomA

註1.參考文章:《張維中:青春如燦櫻,為何日本人熱衷談論20歲的自己?
註2.舊文章:首次造訪 Room A:《計時的文青靈感圖書館 ROOM A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