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人系蘋果派,滿滿的卡士達與清脆的青森蘋果塊:RAPL 澎派令果

3/25/2018


對蘋果派的印象,是在美國電影中媽媽從大烤箱中端出一大塊上方一格一格的食物,通常伴隨著熱鬧的家庭歡笑。而我自己對蘋果派味道的記憶,則是只有國中每天下課用零用錢買來解饞的麥當勞蘋果派。

一個要超過100塊的蘋果派,小小一個原本吸引不起我的喜愛。不過朋友帶著精美的紙盒分享一塊給我,咬下號稱144層的派皮,還可以吃到內餡裡面的頻果切丁,蓬鬆的餅皮搭配細緻濃郁的卡士達醬,讓我覺得「可以可以,這個價格可以」。

來自北海道的《RAPL 澎派令果》是改良版本的蘋果派,在東京池袋開出品牌首店後,讓日本人排隊買「APPLE」,一個月還可以賣出25萬顆。是說真的蠻不便宜,但是偶爾為之犒賞自己好像也不是不行。

信義新天地A11的小角落卻相當搶眼,強烈的風格與顏色,搭配撲鼻而來的烘焙香味,讓人被吸引。回家請教 GOOLE大師後才知道,原來是 Aesop 品牌創意總監白鳥浩子與 BAKE Inc.共同規劃。
店裝以強烈的紅色視覺搭配淺色木頭及水泥灰,營造簡潔時尚的感受。因為是 《BAKE Inc.》出品,一樣以透明的玻璃,讓顧客一眼看見美味的甜點排排站的在眼前。

其實,BAKE Inc.這家公司在台灣已經有 Bake起司塔、ZAKUZKAU棒棒泡芙,加上這家RAPL 澎派令果,都是蠻擅長於創造日本甜點的排隊話題。


鮮紅色的品牌視覺,加上包裝盒的紙質,讓整個質感提升很多,我想除了蘋果派好吃之外,這個包裝盒應該是把我騙入坑的關鍵之一!如果是要購買來送禮,我覺得也很合理!

店家建議熱熱的第一口吃最美味,但我冰到冷藏後,冰冰涼涼的卡士達,搭配酥脆的餅皮也是很不賴!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卡士達醬不是日本進口的,而是以台灣本地契約小農「鮮乳坊」100%純淨鮮乳製作,值得掌聲鼓勵(中日合併的美食)。
派皮是沒辦法仔細數是不是有144層,但咬下去的口感的確很扎實,切塊的蘋果在口中的咬勁很實在,香脆的派皮滋味與內餡的香甜相互交疊,再加上來自日本的蘋果切塊,但可惜的是真的大概只有兩三塊而已,會覺得有點不滿足。

人生很難,太多憂愁跟煩惱,咬一口蘋果派讓我想到一首歌:五月天的一顆蘋果。雖然沒什麼關係,但如同歌詞講的一般,活在這世界上幸福不多不少剛好夠用就好。一個超過一百塊的蘋果派,也是很難人生中的小確幸吧!

RAPL 澎派令果 信義新天地A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1樓(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館1樓)
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