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期間限定!老宿舍改造的摩登旅店-台北大安《富藝旅》

9/10/2017

位在台北大安的巷弄裡面,恬靜又充滿著故事,維持著當初合作金庫的員工宿舍外觀,不與這塊真實的城市風貌切割,Folio Daan Taipei 讓老屋在藝術中重新展露欣欣向榮一面,同時保有充滿故事的台北老靈魂,帶給旅人不同的住宿體驗。

住進簡約時尚旅店 感受老屋改建的摩登氛圍



大廳可以看到摩登的傢俱與古早的馬賽克磁磚相互襯映著,透過老屋改建,把隱身在台北巷弄的老宿舍,用著現代設計旅館的裝潢將充滿記憶故事的元件,重組成一個富饒藝術風格卻又充滿家的溫暖之處。
入住兩次,都對於大廳內的香氛十分滿意,只可惜詢問櫃台後,都是調香師專為飯店調製的味道,是沒有販售的(W HOTEL 就有販售房間內氣味的專屬香氛)。
等待住房時,LOBBY也有相當多的設計/生活風格雜誌可以翻閱,甚至有台北的旅遊刊物可以索取或是翻閱,在大廳這樣富有美感的裝潢中等待,補充一些閱讀帶來的能量或是好好感受這摩登氣派的空間氛圍。


是旅館,也是一座無牆的當代美術館

富邦集團投資的旅館,舉辦過許多次的粉樂町的富邦藝術基金會,也有著相當多的藝術資源,將公共空間擺放了藝術品,體現了生活中隨處可見藝術,整個旅館就是一間現代美術館。
大廳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藝術作品陳列,讓進門的第一步就感受到藝術家們創作的能量,也實踐了讓藝術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理念。


客房內也精選台灣藝人的攝影創作,透過相機將他們生活中的都市印象,以一張張的相片呈現出台北的萬種風情,從不同的角度去看見那個華燈璀璨卻同時充滿著人文魅力的台北城。

充滿著創作能量的無牆美術館

一樓大廳再往裡面走,是一個展覽空間,不定期邀請不同的藝術家展出。有時候也會化身一變成為藝術選物,提供給旅人不同的藝術見解,用獨到的眼光推薦值得入手的商品,也讓你感受這些新銳藝術家充沛的創作能量。

空間設計讓大量光線注入,享受陽光也感受這城市的生命力




公共區域還擺放很多書籍,讓人自由翻閱,如果早晨有點時間,不妨在這邊駐足感受一下這座旅館帶來的文藝氛圍,相信不是生理獲得充分的休息,心靈也能補充些許的養分。

現代摩登與老時代物件的完美混搭

現代感的設計融合台灣老時代物件-縷空花窗、復古的馬賽克磚、磨石子地板,只有55間客房的小型旅店,一間「期間限定」又充滿著藝術氣息的風格旅館。



接袂成帷的城市內,找一個遠離喧囂的空間

兩次入住都是選最簡單的房型,整體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些,但舒服得像是回到家的感覺。


每一層的牆面顏色不太一樣,粉紅、嫩綠、水藍,不同的色彩也會影響該樓層的房間色調。設計師藉由不同的顏色與傢俱的組成,讓你每次住著同樣的房型,卻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浴室的格局我相當喜歡,黑色的瓷磚搭配純白的,喜歡沐浴備品及洗手乳的味道,金盞花、勺藥的香味讓人在一日疲憊的旅遊行程後感到舒服。值得一提的是,房間使用的快煮壺是日本品牌-recolte,超想要買一個,趁著住房可以使用到,覺得很開心(雖然說也只是泡泡熱咖啡而已)。



旅行時,總會帶著自己熟悉的盥洗用具,飛利浦電動牙刷用習慣後,就會很懶得自己手動刷牙。住飯店時,帶著MARVIS的牙膏,號稱牙膏界的愛馬仕,雖然沒有特別的好用,但那充滿質感的包裝以及質地細膩的感受,總能帶給我渡假的感覺。最後,缺少不了令人心曠神怡的高級香氛-Jo Malone。

走吧!來趟期間限定的摩登旅店探索

在都市變更改建前,這間旅店可說是「期間限定」的 HOTEL ,此時不住更待何時。
找個假期,住進《富藝旅 Folio Daan Taipei》一起感受這間摩登旅店的老靈魂。

Folio Daan Taipei / 富藝旅台北大安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02-6626-0658


Website / Facebook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