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兩片吐司之間的濃郁美味-異國風味熱壓吐司:倆倆號

4/22/2017

吐司是最簡單的麵包,卻可以有最多的變化。夾著新鮮蔬菜及火腿、肉片,就是簡單的三明治,抹上草莓醬的厚片是簡單的早餐。或是像這樣的熱壓吐司,簡單的兩片,夾出千變萬化的美味餐點。

扎實的口感以及豐富的口味,讓朋友於一次出差吃過《倆倆號》後,難以忘懷,極力推薦!這次拜訪的是公館汀州店,不像咖啡廳一樣用漂亮的餐盤盛裝,最簡單的盤子搭配印有手指 LOGO 的吸油紙,不以擺盤搶走主角風采。

杯子上印著「Evans」的標誌,這是該餐廳的輕食副品牌,大學時代還蠻常去師大 EVANS BURGER 聚餐,看到這個標誌,記憶一下將我倆拉回了學生時光。

兩片吐司之間,夾著層次豐富的濃郁美味


點的是「法國號火雞乳酪蛋吐司」與「人氣照燒雞乳酪蛋吐司」,倆倆號強調先將紅蘿蔔與麵團混合,直接將蔬菜的營養以及香氣放入吐司當中,餡料中就沒有再加入太多蔬菜,避免蔬菜在熱壓的過程當中流失營養。
多汁濃郁的乳酪與醬汁在兩片吐司中與照燒雞腿或是火雞肉交融,喜歡這樣的雞蛋熟度,膏狀的蛋黃在口中散開,混合在酥脆的吐司上。最喜歡裡面有的淡淡芥末味,中和掉照燒雞肉醬料的鹹味,讓整個熱壓吐司多了很多味道上的層次。


我選擇的是越南拿鐵咖啡,相較於朋友點的泰式奶茶不會那麼甜膩。滑順香濃的煉乳、牛奶在濃郁的茶香、咖啡香中擔任相當重要的角色,小碎冰替炎熱的天氣先帶來些開胃的沁涼感。

除了熱壓吐司外,超級推薦烤雞腿,一個人吃下三隻都沒問題,如果有到訪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火烤的薄脆外皮配上鮮嫩的雞腿肉,撒上南洋香料,咬下一口香甜的肉汁就從雞肉中噴發,記得要拿取專屬的塑膠手套,才不會讓肉汁沾滿雙手!

倆倆號的熱壓吐司,咬下一口後,手指就變成 Logo 的圖案一樣,握著的雙手捨不得放下。店名的「倆倆」是希望大家成雙成對來用餐,將熱壓吐司切成兩半,確實也相當適合朋友點餐後互相分享。除了鹹的口味外,還有甜的風味可以選擇,店內創意多元的搭配組合,例如加入油條、香菇、韓國泡菜等口味,打造無國界料理的熱壓吐司。

經過公館時候,逛街後想吃點東西,可以來這邊享受熱騰騰的三明治,也感受一下這最簡單的美味。只是,開放的廚房有可能讓你身上沾滿氣味,太過在意的朋友選擇外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倆倆號 LIANG LIANG HAO _公館汀洲店

/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58號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08:00-20:30 
週五至週日 08:00-21:00

/ 電話 /
02-2368-6003 (不提供訂位)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