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Jo malone 挾一抹清新,渡過小夏天

8/15/2014

「禮物」的概念

曾經最喜歡「禮物」,兒時父母遠行返家後,手上的一只盒子、一個袋子,心中總殷殷期盼那是不是給我的,而父母給的,收著心裏總不覺負擔,只懷揣著歡欣。但成長後,收來的禮物,被灌注太多意念或盼望(不論是送禮者/獲贈者之我),導致關係散去後,觸物傷懷的心情,於是漸漸的,禮物的概念被犒賞自己取代。

關於氣味的記憶

記得挑揀給某任男友的marc jacobs同名男香,帶點奶油小生的溫潤氣息,適合掛了副黑框眼鏡,穿著長袖襯衫(偶爾挽起袖子)、麂皮短靴,乾乾淨淨的他。
也記得某次擁擠電梯裡,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走進電梯後,西裝後領傳來淡淡香氣,我嗅出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的氣味,真讓人感到幸運,也慶幸不是濃濃的煩躁氣息。
還有某個暗戀對象,每每喚住我,附耳說話時,清爽的香水襲來,於是臉紅。無法明確描述,也無法具體量化,香氣是種既主觀又不太可靠的記憶,

也因此,五感裏的「嗅覺」最是叫人癡迷。

Jo malone

精(奸)巧的30ml太少,一下就噴完,100ml則太多,想換口味發現還有一堆沒噴完。
Jo malone有著迷人的香氣、典雅的瓶身,還有精品般的包裝方式,於是也才明白自己的戀物癖。想來這樣的貪戀還會癡迷好陣子。以收集的心情,揉和屬於自己,專屬的香氣。
部分是趁特價在UDN買東西購物中心購買,或朋友在泰國機場購入,也有在百貨公司活動時在專櫃購得。
以下是手邊有的味道:

1.英國梨與小蒼蘭 


第一瓶擁有的Jo malone,這瓶時常被朋友詢問,也讓大家紛紛跌入大坑,30ml噴完後又購入100ml,初期相當喜歡,有點清甜,有點微醺的滋味,但前陣子讓我暈香了,就是那種,有些反胃,有些頭疼的感覺,遂換售了他。
怎麼樣也無法回憶起當初喜歡的心情。

2.玫瑰

第一個認識的Jo malone ,開始記住他的味道,是那些貴婦們總會單噴玫瑰(但不知道到底噴了幾下)。那時對這瓶香水有個記憶,在百貨公司停車場,穿著高跟鞋喀喀喀優雅走過貴婦人,
通常會搭配bottga veneta的編織大包,首飾是VCA,濃郁的香氣襲來,隨後是bmw車鑰匙的逼逼聲。
還有個認識的活潑女孩,嘰哩呱啦抓著我的手說話,離開後那味道竟揉在我身上,半天不消。一開始聞到時很不喜歡,會暈香,但後來試香時竟反而喜歡上,是百搭款,但也是個強勢的傢伙,幾乎可以蓋掉所有人的味道。

和橙花混搭後是著名的婚禮香水,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組合。
和藍風鈴搭配,則掩蓋了玫瑰相對之下的馥郁,帶出點清新的味道,是近期被詢問度最高的香氣。

3.藍風鈴

原本認為是個毫無記憶點的味道,試香時總會點到它,卻每每記不起它的味道,直到「香草與茴香」混香後,才燃起了擁有它的欲望,屬於我的藍風鈴到手後,友人一聞嚷著「這不是西瓜嗎」一試果真,就是夏天的時候,切開新鮮大西瓜的香味,滿是瓜果的清新香氣,卻不甜膩。

4.橙花

這瓶最常被說 怎麼有玉蘭花的味道!
但我覺得他就是溫婉怡人,讓人感到安心自在的氣息,對他的喜愛與玫瑰齊名!

5.白茉莉與薄荷

新歡,這要感謝有人願意與我交換,最喜歡茉莉基調的香水了,剛噴上帶點很淡很淡的薄荷味,好像雨後的青草地,颯爽的清新氣息。

從裡至外都叫人著迷不已,也讓人在刷卡的時候處在理智外面。

九月份又要上新品啦,鼠尾草與海鹽,讓人心裡期待,荷包也怕受傷害。
跌入這個大坑後,手邊其他品牌的香水都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了⋯⋯
官方釋出的形象圖,據說偏中性的味道,聽名字覺得充滿隨性又颯爽的氣息。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