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簡單好滋味 逢甲 咱家傻瓜麵

6/10/2014

花蓮的海埔蚵仔煎
這兩三年才開始接觸飲食文學,甚愛謝忠道先生寫的法國菜,料理本身美得像幀藝術品,敘述清清爽爽,文采迷人的不得了,談的不止料理、食材箇中滋味,也談館子、歷史、廚師,簡直羨煞人!著迷於葉怡蘭女士的廚房集錦,字裡行間的恬淡自適,有以簡單材料而就的鍋物料理,也有蜂巢蜜、烏魚子等迷人食材的料理,也喜歡她不俗的食器。

最近尤喜舒國治先生的文筆,文字精煉素潔,人亦頗有兩袖清風、閒雲野鶴的風骨,搭高鐵時最喜歡拿起雜誌跟著他尋喫。他就像那些你的饕客朋友,揪著老闆問喫、問工法,然後轉述,卻敘述的比老闆高深仔細。

傻瓜麵的好滋味,就像舒國治先生巡梭巷弄,帶給我們的那些市井小吃,說他簡單嘛他簡單的好像隨處可見,可當你饞得要命,你就是會規規矩矩來報到,點上你最愛的搭配,而且總難厭倦。

記得六七年前總是老闆夫妻在店裡,近幾年煮麵的是戴眼鏡的年輕人,不知道是不是小老闆,但煮麵撈麵動作也跟從前老闆一樣乾淨俐落,看了好爽快。
・小傻瓜麵+招牌豆腐不加皮蛋

簡簡單單的白麵條、新鮮蔥花、新竹貢丸,添點醬油烏醋,簡單吃不膩的好滋味。 
淋上炸醬的豆腐,拌上新鮮黃瓜絲,一定要添辣渣!

店子裡有兩種辣椒,尤其推薦辣渣,和在麵裡香得不得了,拌了豆腐更是一絕,開胃不說,更是回味無窮回味無窮!也是老闆娘直誇內行的吃法。

另外推薦梅干燒肉飯,用餐時段點飯不太需要等,馬上拎了外帶享用,鹹香的梅干菜、連皮都好好吃的軟爛燒肉,佐上開胃筍乾、貢丸、滷蛋、還有很滿的飯,吃的好也吃得飽。

學生時代還真不懂他的好,到現在畢業三四年了,才饞的三天兩頭去報到。

半夜寫這個真是太⋯折煞人




店家資訊
店名:咱家家常麵館 傻瓜麵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9巷1號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