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充滿富士山的咖哩專賣:台北大安區 富士咖哩 FUJI CURRY

8/07/2018


近期文青美食的選項之一似乎是咖喱飯,從台中的異鄉人、別嗆大叔,還有台北的佐藤咖哩,都是朋友推薦的口袋名單。開幕不久的富士咖哩,剛好在朋友家附近,是他的「家常美食」精選之一,當然要搶一早開店來一嚐風味。

網路上說明著是靠近六張犁站,但實際也需要走個十分鐘,相對來說也是網紅咖哩專賣的「佐藤咖哩」、「陸角」就近很多。簡單的木頭拉門搭配帆布掛旗,轉角還放上了代表店徽的富士山,充滿日式小店的溫馨感。
店內空間不大,運用邊間的空間還要隔出廚房吧檯內的工作區域,約莫店內僅能入座 10 餘人,於是在我們進入用餐後,外面仍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顧客願意耐著熱天氣在外面等候。不過幸好店家不只有內用服務,外帶價格減 60 元,也蠻多附近居民外帶回家享用。

店內雖小卻很精緻的擺放了許多富士山的元素,從牆壁上方的燈片以及立體書卡,還有送上的水杯及筷架,加深了店名與富士山的連結,也讓人感受到是間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店。
網路上有食記提到,是因為店內平面空間圖看起來就像是個富士山,所以將店名取作富士咖哩,也將所有關於富士山的元素都納入。不過,我覺得除了這些意象的富士山商品外,應該還是可以加入更多關於店的特色及靈魂。

店員每個都是帥帥的潮男,認真的神情在準備料理上一點都不馬虎,除此之外,也不會像外表一般令人難以親近(但也沒有隔壁大媽會出現的那種親切熱情)。
點的是《富士咖哩雙拼雞+牛》然後加起司跟半熟蛋,我原本以為起司是直接融在我的咖哩內,沒想到是一大片直接放在飯上面,有點小失望,不過用火烤過稍微焦焦的起司片卻也蠻討喜,建議送上來要直接攪拌,才能跟咖哩充分混合。

牛肉我覺得熟度很剛好,口感嫩而不爛,咬開後還可以看到一點點紅潤的顏色,不會因為連同著咖哩久燉而影響肉質,但肌肉就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如果再調整一點熟度或雞肉的部位,應該就不錯。

馬鈴薯跟蘿蔔是咖哩的重要配角,但沒有在這料理中特別突出,而醬汁雖然顏色濃郁,卻不會太過鹹膩或是辣度搶過食材的味道。本以為這樣的醬會不夠我搭配整份飯用餐,沒想到吃到最後卻是剛剛好(其實吃完還是會讓人回味想要再多吃幾口)!不過喜歡吃辣的人,老闆也貼心的準備辛口的辣油在櫃台上,想要添增些風味,可以點個幾滴加入咖哩當中。
用完餐後,會送上一份檸檬撒上糖粉與咖啡粉提供解膩,直接整口送入嘴中,確實不錯,這樣飯後的甜點讓人印象深刻(但如果檸檬再更酸會讓我更喜歡)。

用餐後必點一個每日限量的布丁,這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品項。兩個人吃一個其實很夠,方形的布丁形狀突破我對於一般布丁的印象,我原本還以為像是我在日本吃到的一小杯的形式。上面灑的是日本進口的焦糖穀麥(台灣也買得到,我之前就買了一包來搭配牛奶),這樣的呈現跟搭配手法,也是店內的一大特色。

雖然咖哩的風味不如預期那樣濃郁,但燉煮出的牛肉口感相當不錯。據傳老闆的父親擁有著製作台式咖哩的好手藝,老闆沒有刻意模仿日本咖哩的口味,將台日不同咖哩的風味融合,創造出具自己特色的「富士咖哩」,如果有經過這區,不妨可入店嚐嚐(但排隊的等候時間,就讓大家自己評估值不值得了,建議也可以外帶回家享用)。

富士咖哩 FUJI CURRY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3號(近捷運六張犁站)
02-2737- 2903
11:30-20:30 (15:00-17:00期間休息,週日公休)
不可刷卡,低消150元/人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