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沈浸伊東豊雄的劇場夢中,享受 VVG Labo 好樣度量衡的咖啡美學

10/14/2016

期待很久的臺中國家歌劇院終於開幕了!從「歌劇院預定地」一直到伊東豐雄先生設計的美聲涵洞,想想也快接近十五年的時光。實地參觀後,外表、內在的設計,都充滿著流動的美感,如詩如夢。

這次,不是找來一般的餐廳進駐,而是邀請了曾經設計了「全球最美的書店-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的《VVG好樣團隊》一同打造 VVG 好樣 PLAY PLAY的空間,把充滿簡單、時髦的風格,由臺中國家歌劇院走進台中人的品味當中。

在陽光與時光的流動當中,感受咖啡香氣以及悠閒

陽光直直地灑進寬敞的空間,帶來了愜意舒適的空間感受,彷彿在北歐一般,享受極簡的純白裝潢以及溫暖的日光。轉個方向,可以看到伊東豊雄設計的三維曲面,沒有直角、完美的角度弧線帶給心靈寧靜,充滿著生命力的建築內有著一隅悠閒的角落。這裡是一樓的咖啡廳:VVG Labo 好樣度量衡。

用科學的理性沖一杯咖啡的感性:VVG Labo 好樣度量衡

好樣把咖啡廳打造成實驗室,符合 PLAY PLAY的宗旨,讓顧客自己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人員著上純白的長袍,調製沖泡出一杯杯的飲品,除了義式咖啡機的濃縮咖啡,也可以自行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
每種咖啡豆設計成化學元素表,透過自己的喜好選擇苦味重些還是酸後回甘的不同單一豆種。透過豆子與豆子之間的化學變化以及沖泡時注水速度、水流粗細等物理影響,品嚐一杯專屬自己的酸苦甜美味,獨一無二的手沖咖啡。
從混豆到手沖,就像是做實驗一樣,透過不同公式的組你無法預測今天喝到的一口咖啡是什麼味道,而每一杯都因為豆子的不同、沖泡方式的不同而有著獨一無二的味覺感受。

這裡除了咖啡可以享用外,也提供簡單的輕食,因為歌劇院內不能使用明火,故應該也是先於中央廚房製作完成的餐點,後續再由烤箱、微波爐加熱。

我們點了甜椒搭配辣肉腸三明治($160)、烤蔬菜與霜降豬肉沙拉搭配油醋醬($180)、蜂巢蛋糕($120),實際上的份量不多,剛端上來的時候蠻失望的,感覺是平常我們在家裡就可以料理出的沙拉以及麵包而已。

沙拉的青菜十分清脆,入口後很清爽,玉米筍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霜降豬肉我吃不出特別之處,較為普通,咀嚼的空檔只聽見我碎念著我下次可以在家裡自己料理這道食物。

但不得不稱讚,甜椒搭配辣肉腸三明治真的好吃,是整組餐點中最喜歡的部分!即使辣肉腸是較重口味的食物,卻沒有因此壓過麵包咀嚼時散發的香氣。即使沒有了辣肉腸,麵包烤過的酥脆外皮以及鬆軟內層也十分好吃。本以為吃不飽,但兩個人分食一份,卻也顯得恰到好處。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手沖咖啡使用的馬克杯,厚實的杯體保留了手沖後的咖啡溫度,讓你可以慢慢的品嚐不用擔心手中的咖啡涼掉。而自行取用的白開水也用燒杯盛裝,頗有實驗室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還有「VVG TO GO」、「VVG School 」、「Books Play」、「Food Play」、「Beer play」等空間,以不同方式及美學在歌劇院中與建築體共奏成一曲生活美學的交響樂。建議利用平日人較少的時候,到臺中國家歌劇院感受一下這樣的風格美學,然後點一杯咖啡,感受陽光帶給你的溫暖吧!


VVG Labo 好樣度量衡

臺中國家歌劇院1樓
地址:台中市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04-22585182
平日:10:30~22:30;假日:10:00~23: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