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在台東午後咀嚼天然食材的香氣-好時好食

7/05/2015

台東擁有好山好水,保留著許多自然的景觀,有沙灘、有岩岸,市區也有許多咖啡廳的選擇以及文青的好去處。旅途的最後,找一個舒適的空間坐著,讓心情沈澱一下。 用美味的餐點以及沒有壓力的氛圍,替旅行結束的時刻,下一個名為享受的註解。
《好時 × 好食》就是一個這樣的地點。

冷調的工業風裝潢散發樸實的氛圍

好時 × 好食原本是一家無菜單餐廳「好食季節料理」,由兩個來工程師為了完成夢想所開的店。僅根據預算以及當時的時令食材去提供餐點。後來改名字,並且搬到東海國小旁邊。

整體裝潢是咖啡廳最流行的工業風,門口寬敞的空間很適合拍照,擺放著黑板用手寫著營業的時間以及今天的項目。推開門進去後,乾淨樸實的水泥牆以及木頭的空間,空間不大卻讓人感到很舒服。同時裡面也有販售茶具、咖啡的相關商品以及一些天然的手工皂等。

外頭炎熱的太陽,與食所內涼爽的空氣形成對比,分食麵包以及紅茶的同時,也悠閒的回顧台東這幾天的照片。我們的位置下方有一個插座,詢問老闆可以使用後,也就不客氣的先將行動電源充電,為接下來車程補充能量。

這個角落有日式風格又有歐式壺具,一種混搭衝突的感受。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右下角的地瓜植栽,很簡單的水耕方式,搭配上盆子卻富有禪意。

運用水泥牆面刻畫一圈一圈的圓,變成時鐘,是整個店內最引人注目的部分。

強調天然手工,品嚐食物最原始味道的麵包&甜點

下午茶套餐有瑪德蓮+手工麵包+奶油酥餅+煎鬆餅+80元飲料,共180元,司康為額外加點。

戴著牙套而且要用餐刀分食的關係,覺得煎鬆餅跟脆餅十分硬,也因為分食把桌面弄得非常混亂,總覺得這兩樣食物有點太硬,口感跟香味也不符合自己的喜好。

倒是原本我不喜歡的司康,竟然意外的人讓我覺得好吃,不會太乾或太硬,咀嚼後散發甜甜的香氣,讓我喜歡上這個選項。瑪德蓮則十分鬆軟,蜂蜜的氣味加上口感很像在吃蜂蜜蛋糕。麵包是鮮奶蔓越莓口味,真材實料的麵體咬起來有著鬆軟的口感以及淡淡的果乾香氣(但我吃不出來是蔓越莓,嘴巴很拙)。

店內放置麵包的層架,就靠近我們用餐的桌子。出爐的麵包漸漸被購買一空。

蠻多人進進出出來購買麵包,光是我們在的兩小時就有五六組顧客進來買麵包。當地人似乎把這裡看成麵包店>餐廳>咖啡廳。不過倒是沒有像網路所說的一麵包難求,出爐的份量還是蠻多的,不過怕要回去時真的買不到,我們也先挑了兩樣回家。結帳時,可視需求,請老闆幫你切成四塊或是六塊。

一間咖啡廳書櫃內的書單,可以窺見老闆的品味

台東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就是最自然的閱讀光線。

店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書籍可以取閱,從書單中你可以略知老闆是什麼樣的人。關於東京、京都咖啡廳以及旅遊資訊的書籍不少,紀錄台東好去處的資訊也不缺。可能因為老闆們開店要做功課的緣故,書架上也有許多咖啡、麵包以及廚藝相關的讀物,也還看見了關於品酒的書,看來老闆們對酒應該也小有研究。(未來我開餐廳,一定要買一些自己都看不懂的做作書籍當作陳列......)

除此之外,一整套的深夜食堂以及漫畫小說,適合放鬆的閱讀。如果你是台東人,把這地方當作一個小書館,其實也無不可。而且有一排對外窗的單人座位,面對窗外,一點都不會有一個人的尷尬感。

建議老闆提供個「書籍出租」的服務,讓旅人們可以將書借回在火車上閱讀,等到返家後,再將書籍寄回,相信也是個蠻特別的服務。

香氣飄散的義式飯食,用鮮甜實在的食材餵飽男孩的胃

點心的份量實在無法填滿兩個大男孩的胃,五點一到我們就急著點晚餐。我點了獵人蕃茄雞肉燉飯加上貝里斯奶酒卡布奇諾,朋友則是好奇鐵鍋飯的風味,點了西班牙海鮮鐵鍋飯及柚子茶。
可能是我自己比較喜歡奶油燉飯湯收很乾的黏稠口味,所以覺得燉飯的湯汁有點太多,吃起來有點像稀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味道也有點淡(跟鐵鍋飯相比)。

不過用料算是蠻實在的,雞肉份量很多,番茄我覺得十分鮮甜。鐵鍋飯倒是讓我覺得蠻香的,淋上酸甜的檸檬在海鮮上,增加了口感的層次,小卷也蠻好吃的。但靠近鍋子的飯會比較乾,有點像是石鍋拌飯那樣。貝里斯奶酒是我第一次嘗試,蠻好喝的,搭配套餐的價格可以接受,本想喝點酒我在火車上就可以睡一下,但咖啡的威力倒是大於酒精。

用美味餐點及樸實空間替旅行尾聲,下一個名為「享受」的註解。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每週一、週二公休,其餘時間皆從11:00營業至21:30,假日提早至9:00營業
聯絡電話
089340796
用餐限制
餐廳可預約,也可打電話預定麵包
平日:中餐/下午茶11:00~17:00,晚餐/晚茶17:30~22:00。
週末: 增加 "早午餐",從9:00開始,整天營業到晚上。
手工麵包每天早上10:00 陸續出爐。
店家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5弄15號

好時×好食 粉絲專頁連結

*作者非專業饕客,僅能對吃下去的當下感受做描寫,還是依照個人口味不同而有差異。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