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邁開步伐與 Ridgebake 一起探索城市

7/31/2015

背上背包,總有種要出發探險的感覺。

不論是在城市中的漫遊,探索平時沒注意到的美景;或是帶著筆電跟書,在知識的世界中,進行冒險。背包裡面裝的或許不只是物品,也滿載了你前進的動力及路途中的美好。
不需要扛上太重的行囊,準備好隨身需要的小物品,一本書、一本筆記、保持電力需要的行動電源等,丟進大小適中的背包中,隨時都可以在這都市叢林中展開探險。

像個孩子一樣背起背包,邁開堅定的步伐,對所有的事物充滿好奇,
生活中的稀鬆平常,都可以是另外一個從來沒有發現過的新世界。

輕量高防水材質,城市探險中風雨無阻

H. 在選擇包包時,首重材質的實用性、夾層的豐富性。除了手提帆布袋,我的隨身包都是防潑水的材質。因為台灣的天氣實在太難捉摸,午後的雷陣雨總是令人措手不及,所以我的包包幾乎都是選購防水材質。

Ridgebake 品牌以登山包的防潑標準來製作,特選軍事等級的 Cordura 專門布料及 Polyester(尼龍布)900 D (網路上顯示 Herschel 似乎為 600D)。有了防水的背包,不怕隨身物品淋濕,在城市中的探索,就能更加自由。

▲不喜歡艷陽天背著背包,用手提著也是另外一種感覺。

背包的淨重比起我的 Herschel 輕很多,跟其他牌子使用很多層軟布比較起來,Ridgebake 只用了一片布料,不過確同時擁有輕量以及高防水的效果。
背了一段時間後,依然很挺,可見包包的品質在布料的選擇上,是有很大的影響。有些快時尚品牌的帆布背包背久了就會有種軟軟的感覺(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身高 165公分 實際背起來的比例
背包的大小大約佔背部一半,我習慣將整個背帶拉到最鬆,讓底部貼近皮帶處。

都會叢林穿梭,隨身武器必須要有他的容身之處

▲所有出門需要的配備,通通可以擺放在專屬的夾層內。

即使背包是一種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就好的包款,讓物品分別放好的功能還是不能少。

會刮傷皮革的鑰匙不可以跟 Bottega Veneta 編織皮夾放在一起;太陽眼鏡在沒有盒子的情況下,要有一個不會刮傷鏡面的內袋放置。工作需要的筆電,需要有一個夾層不讓他往前傾斜讓整個後背包變形⋯⋯。
Ridgebake Hook 系列城市漫遊包的豐富夾層及外袋,符合龜毛又有強迫症的人!
不過,你要整個都丟進去背包裡面也是可以啦!)

來看看每一個收納空間的細節:


▲ 頂部的拉鍊袋,內裏是絨布,有時候我會直接把太陽眼鏡放進去,完全不用怕刮傷,在背包的最頂端也不怕壓到。


▲ 立體剪裁前袋裡面有鑰匙扣板,不弄丟鑰匙(沒帶包包而導致弄丟鑰匙已經醜二),但是我覺得如果是金屬的扣環我會更愛,畢竟塑膠的材質我覺得還是很容易壞掉。
通常最外層的前袋我都是衛生紙、濕紙巾之類,不放錢包避免被扒走(防人之心不可無)。


▲ 內側的夾層是拿來放筆電用的,但我的筆電比較重,所以還是會用手提包帶出去。但這個夾層拿來放保護皮夾或是放雜誌很實用,書本或雜誌放這邊,就可以保護書本封面的角角不會因為擺放不好而掀起來(強迫症再度發作)。


▲ 實際測試過,即使頂端潑滿水,也沒有滲透的頂蓋的夾層,就算突破夾層,也還有一層內裏以及內袋束口的保護。所以把所有東西丟進去後,就束起內袋,準備探險吧!

減法美學_簡約設計總是雋永的讓人不怕過時。


保守的我,包款的選擇都以黑色居多。但 S. 也總是鼓吹我要改變一下。
如果你跟我一樣,衣服的挑選都以純色居多,用這樣拼色的背包來當作配件提升整體造型也是不錯。拼色款比起圖騰款的包包,更是是四季合宜,進可攻退可守。
有減壓的厚墊肩背帶以及柔軟後墊深得我心,不然每次出門一堆東西還要帶個筆電,細繩或是單純尼龍背帶的包款根本無法負荷,還可能會讓我越背越矮⋯⋯。


Ridgebake創辦人說:

一顆好的包包不是只有加法,適時地運用減法來製作一顆包包,是 Ridgebake 試圖帶給消費者的觀念。
「減法美學」是我在這個品牌上看到的,簡單的一塊布料以及剪裁,將良好的收納以及城市遊走的功能都帶到了,價格上也是相當可以接受的,CP值十分高。這次的包款是 Hook 拼色系列(顏色: Blue & Maroon)尺寸: 43x30x12 CM,實際介紹可以點一下連到國外的官方介紹



總結挑選 Ridgebake 包款的五大重點!
  1. 款式多樣,拼色款識別性以及獨特性強。
  2. 包款較小,適合上班以及單日出遊使用(因為已經有一個旅行背包)。
  3. 防水的外層以及多一次內束袋的保護,適合容易下雨的台灣。
  4. 豐富的內層,讓整理狂的我能夠把每個東西都歸位保護完全。
  5. 價格 CP 值高,即使使用較好的布料材質,價格依然保持在原價三千以下。
以上的挑選原則,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城市探索包款。攝影師拍照得趴在地上拍才有175公分的實背開箱文我們下次見!
(H:好囉好囉,收工!可以站起來了)
拍攝器材:iPhone 6 / VSCO 拍攝地點:台中國家歌劇院 協助拍攝:P. Chen

關於Ridgebake_來自文青的歐陸城市,柏林、紐約混血的城市包款。

品牌的創辦人是一群喜愛包包的朋友在2011年創立,來自紐約、柏林的設計基因,在包款上有很多不同的選擇,而且在顏色的運用上,有著豐富多變的樣貌。會選擇這個品牌,也是因為創辦人來自文青如此多的兩個都市,又有歐洲精緻工藝掛保證,我想設計出來的包款,絕對不會落於俗氣,再配合它的功能性,在時尚以及實用上相得益彰。就變成我的後背包款的選擇啦!
品牌的價值,一部分在於經營者的品味
因為自己也是行銷相關工作背景,所以對於品牌形象的經營,也是我在購買時的考量點。一個品牌的價值除了商品本身的質感外,在行銷以及氣氛的營造上也是相當重要的。在粉絲專頁以及 Instagram 的經營上,品牌也是非常精緻以及呈現相當氛圍。
如果你跟我一樣,買東西除了買品質也買氣氛跟服務,這樣的品牌請納入採購的清單之一吧!

Ridgebake Taiwan 相關資訊

很多熱門的款式線上商城都沒有貨了,可能要到店面或是拍賣上(但我自己還是比較相信他們自己經營的線上商城,比較有保障)找一下。除了我的這款拼色,迷彩跟純黑款我也十分喜歡,大家不妨可以到實體店面試背看看!


Ridgebake Taiwan Instagram (LOOKBOOK)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