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如沐京都的雅緻氛圍-台南衛屋茶事

7/04/2015


在「衛屋茶事」門口,比起門簾輕垂的樣子,我更喜歡這樣的畫面-
一抹清風拂起,時間流動在畫面裏頭。

台南小旅行的第一站,心心念念道若再返府城,定要來此喫茶。微風拂面吹散髮絲,走進清幽的「衛屋茶事」裏頭,踩在木造舊長廊、榻榻米上,席地而坐,一品抹茶、二喫菓子,享受這幾小時如沐京都的雅緻氛圍和靜謐之美。

-台南府城-

府城這地方為父母舊居,於此一直懷抱著特殊的情感,從前返鄉走的是鄉間小路,嗅的是田間原野的況味,這一兩年才有較多機會駐足台南市區,從中西區、安平區,探訪古蹟、小店、喫食慢慢品味府城之美。

久居台中,若以台北城為基準,那台中的步調可以說是悠閒自適,而府城台南則是慢活。
好像可以慢慢探索,緩步徐行,輕鬆過活,然後充飽電後,好像又可以繼續返回繁忙充實的生活。

-衛屋茶事-

素聞衛屋茶事之名,心心念念道若再返府城,定要來此喫茶。
這是這次小旅行的第一站,獨自走在夏日的午後,陽光刺的眼迷茫,穿越蟬鳴巨響的公園,駛離大街,穿梭巷弄而來,於是那古樸典雅映入眼簾,急欲逃離的都市塵囂暫拋身後,微風拂面吹散髮絲,走進清幽的「衛屋茶事」裏頭,踩在木造舊長廊、榻榻米上,席地而坐,一品抹茶、二喫菓子,享受這幾小時如沐京都的雅緻氛圍和靜謐之美。

內部的擺設與陳列亦是相當清淡素雅,討人喜歡。

店內唯一一組的桌與椅,其他區都是席榻榻米而做的,相當有京都茶屋氣氛。

宇治金時—由抹茶冰淇淋、紅豆、白玉湯圓組成,下頭舖了層抹茶寒天凍。

抹茶滋味苦甜,我偏愛再苦些的味道,但這樣的比例應較符合大眾口味;而紅豆則是煮的粒粒分明、顆粒完整,需要費點牙口去嚼食;抹茶寒天凍亦是甜了些,但軟嫩清涼的口感很是討喜;素來不愛小湯圓的我,倒是很喜歡這兒附上的白玉,煮的剛剛好,與台灣傳統的小湯圓較之,口感較Q彈似麻糬,輕蘸點抹茶冰淇淋喫著軟Q,整丸和入冰淇淋之中則會凍為嚼勁口感,我偏愛後者。

帶點厚度的竹筒容器,底部是有高度的,若捧起來喫也較不會接觸到體溫而快速融化。

很美好的空間,不論是獨自來訪,喫點點心,找點靈感,或攜友同行,點幾樣菓子分食閒聊,品嘗清朗自適的午後時光。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四五六日:PM 13:00 - 22:00 週三為公休日

店址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 (富北街71號對面巷內,巷口為空地和竹籬笆)

電話
0926-251-122

限制
最低消費,店內任一飲料或餐點即可
平日無限制用餐時間,假日為兩個小時

候位須知
暫不接受預約

衛屋茶事 FACEBOOK





圖為上次 Hsien H. 拜訪時與朋友所點的餐點,和菓子不會過於甜膩十分好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