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蜷尾家安平分店-NINAO Gelato 經典冰淇淋

7/11/2014

蜷尾家在正興街的日式風格冰淇淋以及與樹屋合作的店面後,又推出比較不一樣的義式冰淇淋來滿足台南遊客的新鮮感以及口味。開在安平的NINAO,是在比較不熱鬧的郊區,但也不難找,附近也算空曠好停車。外觀的水泥建築以及氣派的玻璃帷幕,開車經過還真的會以為是樣品屋或是接待中心。

蜷尾家店家佈置再創自我的獨特風格

清水模風格的建築,搭上整片玻璃帷幕。上面的插畫可是老闆請德國藝術家創作的作品。 

進去後,是大量的清水模建築風格以及日系簡約的裝潢加上德國藝術家創作的線條插畫,挑高的空間讓人覺得非常舒服,剛好也是選擇在非假日去,讓我們不論點餐或食用時,都可以感受到台南的悠閒氣氛。蜷尾家在販賣食物時,也非常擅長於營造「食用的空間」,從日式風格的散步甜食,到這邊可以坐著的午後甜食,都是營造一種「吃的氛圍」,無形中也替食物加了不少分數。

雖然是非假期間的平日,可是店內依然安排了近四位的店員,人力維持非常多(但老闆在後面釣魚......) 

單點冰淇淋的價格是90元,你也可以選擇搭配麵包的價格150元,如果覺得意猶未盡,也可以打包整盒480元的帶走。麵包的部分,我就沒有嘗試了,畢竟是吃完午餐之後的散步甜點,再吃一份麵包,可能有點太多!
同行的友人蠻多的,所以我們就各選擇一種口味,自己是選擇了蛋酒,出乎我意外的十分好吃!可以按此參考當天我們現場有的口味。
麵包感覺十分可口,如果可以夾上其他配料如奶油起司等等,感覺是不錯的選擇!
眾多口味中,覺得蛋酒、牛奶堅果、開心果、時節水果雪酪(這次吃到的是茂谷柑,好吃!)都不錯,也很希望可以吃到所有口味,可惜現場沒有讓我們針對想吃的口味先試吃,實在有點可惜!
搭配水泥建築背景,十分文青。

夏日熱潮,透過汽泡水的泡沫釋放

除了上述提到的冰淇淋之外,喜歡的是炎熱的夏日,吃完甜膩可口的冰淇淋之後,能夠來瓶汽泡水解膩也將身體中的熱氣透過二氧化碳釋放。
除了一般可以看到的汽泡水品牌之外,也有一些外面比較少見的進口汽泡水,第一次選擇的上方圖片80元的「Acqua Armani」汽泡水,氣泡顆粒有點粗,也比較沒有其他氣味,感覺有點普通,只是單純瓶身好看而且是GIORGIO ARMANI設計而選擇。
第二次選擇「ELIXIA法國尚諾瓦1856 天然玫瑰氣泡水」,汽泡水櫃右下角的這支。汽泡較細,且含了龍舌蘭糖漿,喝起來也有淡淡的玫瑰香味,是風味不錯的一款汽泡水。
ARMANI 氣泡礦泉水 330ml

享受空間美感以及灑落的午後陽光

取完自己想要的餐點後,可以到二樓或三樓找尋自己想要的空間,與朋友一同享受在台南安平的悠閒假掰文青下午。義式冰淇淋融化的速度也是蠻快的,不妨把握時間拍照打卡炫耀後,趕緊享用手上的美味,再繼續欣賞這棟建築的美,徜徉午後的日光灑落的陰影,還有與朋友閒話家常的美妙樂章。
三五好友閒話家常的空間

不定期有藝術品在二樓空間展出
室內禁止抽煙,有一個二樓戶外坐席,透過玻璃帷幕欣賞另外一番風景
不嗜甜,拍照也美
花一個小時休息享受冰品時光


店家資訊
店名:NINAO Gelato 蜷尾家 經典冰淇淋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4:00 - 21: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inaogelato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延伸閱讀
台中勤美巷弄內的新鮮霜淇淋-路地手作り氷菓子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