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乾燥花藝與咖啡的迷人結合:Fasha Room 花夏入室

2/28/2017


乾燥花將盛開時的姿態以不凋的方式保存,不同於鮮花的優雅,低調唯美的彩度帶來溫和的氣息,也替心靈帶來了平靜。將咖啡香與乾燥花結合,台中文心公園附近就有這樣一家美麗且恬靜的咖啡廳:花夏入室。
店家其實沒有太過顯眼的招牌,附近都是住家,所以不小心就很容易錯過。店名直接鑲在水泥素色的牆面上,簡單大方的低調,反而更能與店內的花卉形成對比。

兩層樓的建築,上下有著相當大面的落地窗,讓自然光透進空間內投射在店主選定的藍色牆面以及多彩卻不搶眼的傢俱陳列上。純白的吧台讓人喜愛,伴隨著咖啡香飄來混合著淡淡的花香,枯黃的乾燥花,懸掛在空間、散佈在牆面,帶來溫暖的氛圍,成為一幅幅聞得到氣味的美麗風景。


不失水準的咖啡以及甜點,流轉於舌尖的美味



忙著捕捉店內的光景的同時,店員已經送上菜單解說,甜點不定期更新,也有特別的期間限定飲品。手寫的菜單字體相當可愛,英文的翻譯讓人會心一笑,新鮮草莓塔的英文是 Yummy Yummy Strawberry Tart,應該相當美味吧!

用花朵點綴餐點,整個美味又提升了不少。這裡的乾燥花都可以自由拿取作為拍照道具,甜點一上桌,就抓緊速度拍照,避免冰淇淋融化以及咖啡上的奶泡消散。

原本以為以拍照為賣點的空間,飲料跟食物應該不會太令人滿意,但這裡的甜點精緻又美味,讓我出乎意料。喜歡這道《法芙娜冰山 Valrhona Brownie》,外表酥脆糕體綿密,用的是頂級的VALRHONA巧克力製作成的布朗尼,沾一口冰淇淋搭配濃濃的巧克力香在口中流轉。

冰的海鹽焦糖拿鐵,用的塑膠杯,喜歡濃縮咖啡與牛奶交融的顏色,只是喝下之後才想到,都已經點了甜點,真不該再來杯焦糖,應該點杯濃茶或是美式咖啡,中和掉甜膩的感覺。

生起司乳酪濃郁且綿密,原本應該是搭配葡萄,但店員說明因缺貨,所以搭配上藍莓,酸甜的口感搭配起來也很不錯,甜點類都沒讓人失望。

覺得這家咖啡廳的餐具都選得蠻不錯的,細緻的紋路讓人覺得很有質感,搭配小巧簡單的甜點還有各式各樣的乾燥花,實在是蠻好拍。不過,終究是咖啡廳,乾燥花只是一個特色的展現,能夠把握住餐點以及咖啡的品質這點很值得讚賞。不管是網美還是文青,來這邊享受一下用乾燥花點綴的質感空間,體驗一下花藝與咖啡結合的迷人之處。

Fasha Room 花夏入室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83號(文心公園附近)
電話:04-2382-3817
營業時間:每日11:30-19:00

臉書:@fasha.roo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