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不如期待的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5/10/2014

聞AOKI大名多年,從剛進駐台灣時即放在口袋名單。當代甜點天才/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這些頭銜不只是對一個甜點師傅的美譽,更是我們這些吃貨聽了蠢蠢欲動的分泌唾液的開關。侯布雄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巧克力之神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以及 AOKI這些夢幻名單只能先揀一家嚐,一番考慮後選了位於BELLAVITA的AOKI。

挑了三款蛋糕,

第一款:bambo綠竹蛋糕

抹茶X巧克力層層疊疊,覆上抹茶奶油,再撒上雪色糖粉及抹茶粉,在冰櫃子裡頭皮相較為質樸的一款蛋糕,但正是我喜歡的簡單、清新、颯爽,雖然我對黑巧克力和抹茶一直有種先入為主「不和」的觀念,但喫之前我是充滿期待的。喫後卻只滿口甜膩味,只甘而吃不出抹茶的苦,而黑巧克力和抹茶依舊是不合拍,蛋糕口感濕潤,但嚐來卻有放久而受潮的口感。

第二款:慾望佳人

覆盆子X巧克力,鮮豔的覆盆子紅,上頭綴著小巧討喜的macaron,巧克力慕斯口味偏甜,覆盆子果凍偏酸,兩者中和,尤愛榛果脆粒的口感,讓這款蛋糕帶點驚喜。但不喜覆盆子的人工味,而上頭的macaron看似誘人卻是味蕾悲劇…

第三款:榛果巧克力

巧克力X臻果,第一印象就是甜甜甜,也是較不易出錯的選擇,這款的確是三者之中表現最佳的,內含榛果脆粒,像極金莎巧克力,但一樣,受潮的口感。


原先設定除卻蛋糕外還要點個macaron及彩妝巧克力,但看著濕漉漉的冰櫃子,打不起勁便作罷。

這家店坐落於bellavita B2,當天是週五下午,來往人潮並不多,白淨素雅的桌子上以小盆花點綴,有著透明潔淨的器皿,風格獨具的鑄鐵茶壺及可愛的小沙漏,算補齊了這種開放式店中店不夠精緻的缺點。

但,對不起,我真的很失望,為什麼關於AOKI的食記幾乎通篇皆是讚賞,究竟是這次剛好有問題?還是我的舌頭出了問題?尚無緣一試這位日籍師傅青木定治落腳巴黎的店,但今日幾種甜點及茶品的體驗,只讓我覺得這家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著實是被溢美了,縱有厲害的行銷廣宣及一流師傅的加持,也絲毫不是親民價格,卻嚐不到貨真價實的精緻美味,我想台灣的AOKI,令人再難踏足。

同行友人分食剛在微風廣場開幕的TWG tea macaron,稍加安撫我的舌頭,玫瑰口味香氣馥郁,一咬便在口腔化開,而帶紅茶香氣的巧克力口味,苦味甘納許融在舌尖,縱離開冰櫃一段時間,口感仍極佳,75元/顆,看來是比Laduree合算的選擇,唯口味不如Laduree多元,但對我們這些嗜茶者尚且足夠。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