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八時神仙草》全新台中國家歌劇院概念店,用天然的仙草冰替酷暑解熱

7/07/2021

又到了每天晚上都會想吃冰的時節,不管是冰淇淋或是大學時最愛吃的豆花冰,都是酷暑之下,令人心曠神怡的一品。
來自台中的八時神仙草,堅持以天然的方式熬煮陳年仙草乾,熬煮八小時後,讓仙草釋放本身膠質,讓味道中有苦中回甘的草味,也因此品牌的標語也以「萃草一分,凝神八時」做為核心精神。象徵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全神貫注的去做。
創始店是在台中市北區健行路,之前還會特別騎過去吃。後來也從台中開到台北松菸、赤峰街,都是文青聚集之所,各分店的店裝也獨具特色。

台中國家歌劇院概念店,美感與味覺的共曲體驗

5月時,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開了新的概念店,當然趁著開幕時去捧場跟品嚐!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店裝十分漂亮,大面的窗景陽光灑入,非常適合在這裡吃冰解暑放鬆,店裝由川果設計與合舍設計共同規劃完成,曲面的裝潢也十分符合劇院內的設計!

天然嫩仙草,佐料不僅是配角,更是增添美味的靈魂

買了好幾杯嫩仙草要給以前的同事,小姪女姍姍堅持在現場吃冰,還想要直播,最後吃完還玩心大起,去搭訕別桌的男孩跟他玩玩具! 點了一盤嫩仙草雪花盛盤(129元),以仙草雪花冰為基底,底下還有滿滿的仙草,相較於一般淋糖水的也比較天然,感覺回家被奶奶念時,也比較好開脫! 除了仙草冰外,旁邊還有許多芋圓等配料,我最喜歡薯圓Q彈口感搭配紫米脆脆的感受,跟著雪花冰一起入口相當不賴!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推出了獨家限定的「焙茶雙重奏仙草雪花冰盛盤」(179元),一球冰淇淋以及滿滿的起司與抹茶醬,感覺也很可口,而且冰淇淋應該會被姍姍全部吃光吧! 

選擇外帶,也能在家中享用天然的解熱甜點

疫情期間雖然不能到店內感受那樣文青的吃冰享受,但外帶平台都能點得到,只要外帶或外送「15」杯以上,還贈送中杯八時仙草茶(而且免運)。很適合辦公室一起團購作為下午茶的選擇。炎熱的夏天,不如來碗「天然的尚好」八時神仙草,滿足想吃冰的慾望吧!

八時神仙草 臺中國家歌劇院形象概念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Instagram @pa_shih_she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