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入口食物美味、入手滿滿情誼,在 西堤TASTy 聚一下

12/29/2019


滿足各種口味跟需求,讓相聚的時光更加完美,西堤牛排絕對是選擇之一。無距離感的服務以及價格,適合與朋友聚會、家人慶生的場合。除了經典餐點外,不定期有新菜色登場,這次聽朋友推薦,《TASTy西堤牛排台北南京東店》是全新店裝,適合我這個愛拍照又喜歡有點華麗感裝潢的人,趁著好久沒有吃排餐的理由,找了幾個朋友一起陪我去看看。

TASTy台北南京東店在中山商圈,隱身於二樓,電梯打開(推開門後),可說是另外一個不同的感受!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TASTy與時俱進的二代店,尤其中山區的餐廳競爭也相當激烈,除了餐點,環境也是顧客一大考量。附近辦公大樓多,在商業用餐的需求下,整體裝潢及氣氛上,也都轉換新穎及時髦,帶朋友或是客戶來吃飯,也是相當有份量的。

特色新菜色,不僅美味也是視覺饗宴

開胃小品,經典混搭創意,滿足不同口味!《優格鮮蝦時蔬》是經典的滋味,優格醬帶出蝦子的鮮甜,我非常喜歡!鮮蝦與蘆筍沾著醬料一起入口的味道,真的有打開食慾之感!而新品《檸香時蔬捲》則是較為清爽的口味,適合想以輕盈作為開場的人。
因為我們四個人用餐,在沙拉的選擇上,都各點了一種。三樣裡面我最喜歡的《洋芋沙拉》,洋芋淋上特製的洋芋醬,讓整體與一般的洋芋沙拉不同,增加了獨特風味。《綜合生菜沙拉》最值得讚許的是那個雞塊,如果可以加價增加量的話,我應該會買單!


開胃前菜,蘑菇、蕈菇不同感受

前菜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我覺得能夠把蘑菇醬搭配烤過麵包,弄得這麼好吃真的也是不簡單,如果麵包不夠還可以續加(但因為我太喜歡醬......就直接挖來吃了)。這次還有一個新菜色《法國松露蕈菇麵包》微焦的法國麵包上面放滿松露跟蕈菇,還有一點點小番茄點綴,一刀切下去的喀滋聲音讓人療癒(ASMR效果),也因為這道口味比較濃郁,所以在我心中有得分。下次的點菜策略我會點這道松露蕈菇麵包,然後吃別人的焗烤蘑菇醬!
湯品我選了義式海鮮清湯,些微帶點酸甜的感覺,鮮甜美味,原來這一直是很熱門的湯品選項!喜歡濃湯系列的人可以點《芋香櫻花蝦濃湯》跟《杏飽菇南瓜濃湯》,這兩道湯品的用料其實蠻實在的,芋頭塊放很多(但都被友人吃光了!),南瓜濃湯內的杏鲍菇的也足夠我們四個人分食。


不同口感的主食,大大滿足「肉肉主義」的我們

10盎司肩胛菲力牛排,完美烤痕及份量絕對讓人過癮

這次我們主要來享受沒吃過的新菜色,肉食主義的我一下手就是點《肩胛菲力牛排》,雖然要加價但10盎司的份量絕對讓人過癮。在蒜香的醬汁配襯下,五分熟的肉汁香味更吸引人,上桌時切開有著完美烤痕的牛排,均勻分布的油花搭配紮實又多汁的肉質,令人口水直流!
記得一定要先把蒜香奶油放到鐵盤上讓他滋滋作響,搭配起來一起吃才是真正帶出肉的香氣。也要切記不要拍太久,快抓拍幾張後,就可以開始享用,避免肉質因為鐵板加溫太久,失去了原本應該要有的鮮嫩。

炸過的牛肉與鐵板的結合,感受雙重口感的肉肉控鐵板牛排

我們也點了《肉肉控鐵板牛排》,這道被朋友大推薦,嚷嚷著應該單點一份一起吃!主要是整份肉排已經事先的切塊,放入高溫油鍋內先裹粉炸一次,並刷上一層蒜醬再烤。最後火熱的鐵板把洋蔥爆香,上桌後將配料稍微拌炒,搭配肉塊一起入口。
豐富的蒜味加上層次豐富的口感,很受同行友人的喜愛。也因為已經先料理過再放到鐵板,基本上是七分熟,也適合不敢吃太生牛肉的朋友們!看那稍微被炸過的表面,真的可以感受到酥脆及牛肉鮮嫩的口感!

限量極厚熔岩起士牛肉堡,咬開享受充分肉汁

這道每天每間店都限量10份的《極厚熔岩起士牛肉堡》使用牛小排雙層肉手工現打,用刀子切開後,滿滿的肉汁流在石板上,不管是拆解漢堡直接沾麵包吃,或將其滿滿的起司配上新鮮生菜,都是相當美味,尤其在飽足感這塊,也是非常稱職的一道主餐。對了,閱「薯條」無數的我,覺得配餐的薯條,是相當值得嘉許的,酥脆且沒有油耗味,搭配蒜香及一點胡椒,額外叫一盤來吃應該也是秒殺(搭配生菜沙拉的雞塊,應該可以出了拼盤)。

映射視覺的美、品嘗入口的味,共聚一場值得被好好對待的情誼!

甜點的黑糖麻糬布蕾很特別,我一度忘記這個甜點的名字裡面有麻糬,還一直在想那個QQ的內餡是什麼!但冰淇淋咖啡凍拍起來意外漂亮,若是追求網美照的朋友,其實這樣的甜點也能滿足視覺以及味覺雙重需求!飲料中,我最喜歡的是橙香舒活汁,我覺得在餐後相當解膩,也跟外面飲料不同。
在燈光的配置以及餐椅上,其實南京東店也費了很多心思。尤其是像我們坐的這區,其實有點類似「包廂」的感覺,且在用餐時,因為高度關係,其實不太會去跟其他桌的人對到眼神或是互相影響,能夠有很自在的聚會時光。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
享受美食以及跟朋友相聚,其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在年末的時候,找個理由把朋友帶上,不管是預計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來或是慶祝一次生日,甚至只是久未見面的朋友好好聊聊,到西堤享受一頓豐富多樣的晚餐,入口的是食物的美味,而入手的是值得花時間好好對待的情誼!

TASTy西堤牛排 台北南京東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號2F
02-2560-1296
11:30~14:30 、17:30~22: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