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弛放的週末夜!到 禮仕Lee’s 餐酒館開啟休日模式

5/25/2016

TGIFRIDAYS 弛放的奢侈週末夜,來 禮仕 Lee’s 喫喝 Chill 一下!休日前夕總是格外繁忙,拖著加班後的疲憊身軀與紊亂心緒,今晚想去哪呢?找個地方吃頓好的吧!但希望是在輕鬆舒適的環境,喫著溫暖美味的料理,小歇一會兒,讓微度的酒精 Chill 一下,於是眉心一鬆、嘴角含笑,就以這樣的儀式,開啟休日模式。今天不享用價位逼人的 fine dining、不上服務過份周到的連鎖餐廳,而選擇了朋友推薦的禮仕餐酒館。

除了看到店家專頁上令人放鬆的空間外,還有厲害的 Bartender 也令人充滿期待。小老闆兼 Bartender  的Newko 之前都在台北台中幾家咖啡館、酒吧工作,年紀輕輕卻已累積逾十年的吧台經驗,回到家鄉後於自家烘焙咖啡館 KOPHY 待了陣,到今年度才釀成屬於自己和家人共同經營的餐館。
在 520 又是星期五這麼特別的日子,說什麼也要先嚐嚐美味的料理,再試試她細膩的自創調酒,與朋友度過一個弛放的夜晚!

香煎雞腿排:外酥內嫩令人十分滿足的好滋味


香煎雞腿排外皮酥香可口,單純的鹽味帶出腿肉鮮嫩多汁口感,或佐以隨餐附上的莎莎醬,更是中和掉腿肉的油脂,為口腔帶來一抹清爽快意。上回選擇搭配凱薩沙拉,這次就著套餐附的白飯以及配菜們,暖了胃也暖了心。
今日湯品是竹筍湯,正是時令的食材,新鮮、幼嫩、組織細緻的竹筍燉上豬骨,清甜可口。套餐附的小菜是涼拌素雞和清炒空心菜,家常的清爽口味,不過份油膩,是將將好的配角,也吃得出媽媽的味道。

令人驚艷!口口吃得到飽滿內餡的打拋豬肉三明治

三明治看似貌不驚人,實則令人相當驚豔,咬下是熱熱酥酥脆脆卻不刮嘴,第一口就能嚐到打拋豬以及和麵包一體的起士,很開心三兩下解決。這兒的打拋豬微微的辣度,不嗜辣的人也可以嚐嚐這不常見的組合。附上的薯條炸的剛好酥脆,不蘸醬也很可口,搭配結球萵苣佐以芥末油醋的生菜沙拉很是爽口。

T.G.I.F的重點!調酒 Cocktail,一口一口喝進其他人的故事。

禮仕 Lee’s 的酒類分為經典調酒及自創調酒,除了酒單上面的品項外,也可以請吧台調製你喜愛的口味(但別學著 H. 一直逼人家調無酒精飲料給他......),今天請 Bartrnder 推薦了兩款自創酒品,皆以中文單字來命名。
《春》
以琴酒為基酒、加入現泡的四季春茶湯、葡萄利口酒及Plum bitters(李子苦精),茶的香醇韻味中和了杜松子的藥味,做就這自成一格的溫潤滋味。

《榕》
頗富禪意的一品,新鮮水蜜桃汁明亮的甜味在口腔擴散,然後是抹茶的微微苦味,紅紫蘇不僅做裝飾,也漫著清新迷人的香氣,以黑櫻桃利口酒作為基酒。
基酒倒是讓我頗意外,曾在酒吧點過海明威戴克利,此後對黑櫻桃利口酒敬謝不敏,想不到這種組合可以如此好喝。

兩款都是風格細膩、令人回味無限的調酒,不嗜酒的人也將之視做飲料品嚐了好幾口。
聽 Bartender 談這幾品自創花式調酒,靈感皆來自身邊的人事物。
喝起來酒氣不重,層次豐富非常順口,咕嚕咕嚕沒幾會兒就喝進了他人的故事,一下子酒酣耳熱,氣氛甜了起來,濃度大概也有12~15%,酒力不佳者請當心。
現場也有供應了啤酒如法國的1664白啤酒、瑞典的 Rekorderlig cinder 等。茶湯現泡、果汁亦是現壓,所以等待是必須的,等待期間不妨坐望吧台,欣賞 Newko 瀟灑俐落又帥氣的表演。

不論中西式都讓人吃出滿滿心意的私房料理


供應的餐點類型跳脫了一般館子的經營型態,有西式料理亦有中式的的選擇,價位非常佛心。不僅提供喜愛西式餐點的年輕人,也可以帶著家人長輩一起來嚐嚐。另外也有每天的私房菜單。(按此看菜單

飲品有咖啡、茶以及新鮮特調果汁為主,咖啡分為兩種豆子,口感醇厚不酸澀,下午時段也有供應手沖咖啡。上次點了拿鐵(豆子選了巴哈),無糖去冰,雙層杯中注滿濃縮咖啡、禾香鮮乳和細緻的奶泡,我很喜歡冰拿鐵加入奶泡的做法,比起只加冰牛奶就是多了一份用心。

吧台上貼有當日甜點的小牌子,會依 Bartender 的心情、天氣、以及時令來決定今日的點心,不過今日甜點已售罄,不然蠻想嘗試看看當日的胡蘿蔔蛋糕,上次則是看到一模子凹蛋糕讓人蠢蠢欲動。

結合 LOUNGE&CHILL ,充滿無限可能的美好空間

位於漢口路四段,對比路上各種招搖的招牌,黑底白字加上昏黃的燈光更顯低調,推開黑系的大門可見大理石與木質調的吧台、文化石牆與幾盞黑色吊燈,大大面的黑板上寫著供應的餐點,另一面小黑板則寫上本日限定的私房料理,手寫的方式充滿了人情味。
很喜歡觀察空間的枝微末節,來臆想店主人的性格與喜好,架上的書不多,但擺著猜火車而非八卦時尚雜誌,你會猜想主人是不是熱愛搖滾樂、喜歡次文化,也不吝嗇的讓來客在這個空間裡久坐、寫字、閱讀,分享這個美好的空間。

吧台上以金色 espresso 杯半滿水插上紅玫瑰,另一邊則是滿天星,充滿迷人的小小細節。

吧台後的板書和手繪圖都很可愛,讓整間店顯得不那麼有距離感。不論是與朋友同行,享用一頓美好餐酒,或是獨自前來,坐在吧台與 Bartender 聊聊天,我想都是可以滿載而歸—帶著愉悅的心緒及酒足飯飽後那種身心都滿足的感動。

這裡可以是是溫馨的家庭餐廳,也可以是你專屬的咖啡甜點空間,又或者是週末的小酒館,充滿無限可能,端看你是如何想像。

Photo By Hsien H.



禮仕 LEE'S店家資訊

店家已經暫停營業
地址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09號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1:00 - 22:00
週五-週六延長營業至深夜 2 點
週五、六 21:00 後才有供應調酒與啤酒
私房料理僅供餐至 20:00,後續僅供應拼盤及沙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