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挑起味蕾慾望的台中 AGIO CHOCOLATE

5/15/2014

想不起是哪位友人向我推薦起的,亦或是我貪嘴的自行發掘?

AGIO CHOCOLATE 成為我心中認定的精品蛋糕。

第一口AGIO是甫從大學畢業那年,送給友人的生日蛋糕,那時口袋空空,友人碎念著、心疼著我的這筆支出,然後他輕輕抽起水色緞帶,打開精緻的白盒子,我們分食那一塊萬花嬉春,外層薄脆的苦甜巧克力,綴了些開心果碎,插枝冰棍十分討喜,切開後是奶白/抹綠/莓紅美麗的配色,熱愛甜點的我們喜歡的不得了。


不需要扭捏作態的用什麼浮誇的形容詞,就是單純的,喜歡的不得了。

到了現在,我的喜歡只有倍增了,不得不先承認生活上對連鎖店的依賴,但我相當珍惜這樣的店家,充滿手製的溫度,蛋糕新鮮且精緻,關於精緻一詞早已浮濫,或許用精巧、典雅恰當些,AGIO的甜點外觀並不十分華麗花俏,以起士布朗尼而言,甚至是低調質樸,但那小袋般的設計實在是雋永不已。

老闆的好品味可見一番,從細心的包裝方式及雅致的紙袋、紙盒、緞帶開始,到蛋糕各個 lovely 的樣子,最後是入口的絕妙滋味,就是我心中認定的精品蛋糕,那樣的價位十分合理。

在舌頭上化開的香氣充滿層次,充滿和諧的美好滋味

AGIO的蛋糕種類不算多,也可能是我挑來揀去盡是愛自己習慣的老味道,但各異其趣,幾乎沒有重複性高換湯不換藥的品項,喫的出品質穩定,用料也新鮮且具相當水準。近期喫過得有萬花嬉春、起士布朗尼、蘋果紅茶…等,各個都滿意的不得了。


起士布朗尼在舌上化開的是香草的香氣、
cream cheese、cheese cake、brownie,
還有最重要的靈魂—裹著太妃糖的杏仁,入口是鹹香、微酸、香甜,
還有外層微苦的苦甜巧克力,充滿層次,卻非常和諧的美好滋味。

喫了太多解凍發潮蛋糕,立刻來塊AGIO的什麼都好。

AGIO的店裝明亮簡潔,店內的裝飾巧思,透亮的玻璃門,讓人恨不得直搗黃龍,一把攫走那冰櫃裡排列的漂漂亮亮的蛋糕!店裡附上的小名片,隨季節什麼的更迭,充滿不同風情,小細節更加提升這間店的質感。

喜歡甜點的人不要輕易嘗試,如果你是一般上班族更加不要!

AGIO的營業時間在每週三到週日的13:00~19:00,並且很快售罄,不太好買,撰文時正好是週日深夜,雖然我週一週二皆休假,但完全是處於買不到蛋糕的狀態,饞得要命,所以,如果你貪嘴得無法忍受吃不到的痛苦,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AGIO Chocolates 愛其歐巧克力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37號
電話:04-2254-1456
營業時間:
週三 - 週五:13:00 - 18:00
週六 - 週日:13:00 - 19:00

關於 Lauren S. 的食物記憶 // 

關於食物的記憶彌足珍貴,小時候隨意喫著的竟也是什麼名店,成年後四處外食,比較之下方知美味。小學國中的營養午餐,當下是歪著嘴挑剔著,現下想起卻別有一番滋味。高中為省錢與同儕分食的福利社飯盒,當時的菜色差到兩個荳蔻少女難以食罄,絕對不好喫,但分食的況味猶在。對於我們遊子,吃不膩的也就是母親手烹的家常料理了。令人狼吞虎嚥的溫潤味道,饞得要命,不禁挽起袖子、親下庖廚,也難以複製的母親的手藝。
扯得遠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