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民生社區的咖哩專賣 CURRY & Coffee by Fujin Tree

11/30/2015

從第一間選物店到多元化的生活體驗及引進 Beams 等日本服飾選品店,富錦樹集團在民生社區打造了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生活圈。在這裡愜意的品嚐一杯咖啡,到富有風格的質感家飾店,甚至走進一間充滿綠意的台菜餐廳用餐,藥在民生社區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幸好還有許多不是富錦樹集團旗下的好店,不然我真以為富錦樹要統治民生社區了)。
有了富錦樹集團的「品質保證」,這天來試試《CURRY & Coffee by Fujin Tree》,感受這個慵懶而且有氣質的咖哩&咖啡餐廳。餐廳不在富錦街上,要轉個彎過個路口才到,沒有明顯的招牌,卻遠遠的就看到這個小巧立牌在門口前迎接顧客。旁邊是個麵攤,價格相比之下落差其實蠻大的,但還是很多人為了享受有氣氛的用餐,在門口等候。
原本看照片以為是一間大餐廳,但實際上的空間以及座位不多,平日的上午12點到,大概需等候半小時,可以趁這段時間再稍微逛逛。不過,不想等也沒關係!吧台旁的透明大玻璃寫著「CURRY TO GO! 」,也可以選擇外帶享用。
目錄上每張照片都是充滿著清新空氣感的日式寫真。分為單點跟套餐,總共五種咖哩,套餐加 100 元就額外有一杯飲料、迷你沙拉還有佐料。打算晚點再喝咖啡,所以點了香茅茶以及炸蛋當作套餐的內容物。

咖哩不是自己喜愛的口味,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沙拉以及偏高的售價

我點的是雞肉咖哩,朋友點的是牛肉,但是只有我的飯是薑黃飯。飯的口感偏硬偏乾,沒有一般飯的香味,不是我會一口接著一口的白飯。而咖哩的部分據說是日式混合印度的口味,屬於比較清淡、偏甜,肌肉跟馬鈴薯都屬於較碎小的處理方式,可能平常吃重鹹習慣了,所以配起白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更別提我以為是配料的炸蛋了,整份咖哩吃起來讓我覺得毫無記憶點啊(而且覺得餓)啊。而且我還是喜歡吃白米飯配咖哩。
整體來說,最讓我回味無窮的竟然是番茄沙拉(單點 45 元)。微酸中帶有清甜的口感,可惜份量真的很「迷你」,而且用塑膠免洗碗,實在不環保。如果可以重來,我想我寧願點兩份沙拉,也不要點一整組的套餐。
Shirt:Under Armour / Purse:PORTER Yoshida & Co
朋友的餐,狀況比較好一些,至少牛肉的口味較為濃郁,配上香味十足的咖啡,也讓人覺得整個套餐CP值較高一些。他對於餐點的評價是不錯的,認為如果在外帶的價格能夠在200元以下,是可以接受的餐點。

咖哩用餐體驗新格局,富錦樹營造空間氣氛實在一流

不得不稱讚富錦樹在營造空間的氣氛很擅長。木製的桌面,工業風的鐵椅,還有利用植物及黑膠唱片替整體吧檯加分。店內的燈光以及牆面的擺飾,近乎是一家風格咖啡廳的規模,只可惜以「吃飯」這件事情來說,座位以及空間都還是偏窄了一些,令人無法久坐。但服務人員十分輕切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香茅茶+雞肉咖哩+配料炸蛋+蕃茄沙拉 共 310 元 / iPhone Case : Native Union
而這樣日印混合的特色咖哩,卻不是我的最愛了。年初去京阪玩,隨意在百貨美食街點了一盤日式咖哩飯,都讓人覺得回味無窮,而這次的用餐經驗,卻沒有讓我有這樣的感受,但是偏高的價格倒是我記憶深刻(可能我這幾天花太多錢)。



CURRY & Coffee by Fujin Tree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日11:00~14:00/18:00~20:00
電話
02-3765-1255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