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出發吧!2016 年五個心中理想的台灣旅店清單

1/02/2016


那天被朋友問到,要我選出三個還沒去,但很想去的台灣景點。仔細想想,台灣也是蠻多地方,我還沒發現他的美麗。2016 年,台灣的美還可以繼續的發掘。除了出國的邀約,也希望在台灣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探索這個美麗的島嶼。前兩年的旅行都是以方便、簡單的方式住在朋友家或是民宿,還沒有真正找一間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文青旅店,讓自己的心也好好的放鬆(滾床單)一下。
精選五個我今年想要去的設計旅館,可能是老屋改造,可能是風格民宿或是設計旅館。一方面鼓勵自己到這些地方度假,一方面也讓自己有機會到這些地方旅行時,能夠快速瀏覽自己當初想要的最佳住宿地點。

就讓我來記錄一下,今年想去的台灣文青旅店!

南方澳_The New Days 日新大飯店

圖片取自 The New Days 官方 Facebook 專頁
簡約的風格,是改建老舊飯店而成,左右兩旁還是維持著老街道的店家,旁邊的恆春小吃部跟飯店有著衝突的落差。一樓是展覽空間,二樓以上是住宿的地方,維持著潔白的透亮感。

除了裝潢風格很簡單,住宿也很陽春,整體落實「少就是多」的概念,沒有電視、沒有供應早餐、不提供牙刷牙膏,但有特製的精油沐浴乳(罐子設計也很美)。但卻可以逼著你跟南方澳這個小鎮多點相處機會(所以門口也有著單車租借的服務)。

有機會想去宜蘭玩,去南方澳觀景台看海景、到漁港享受最新鮮的海產、泡蘇澳的溫泉、吃羅東的美食,只是不曉得這幾個地方是不是很遠而已。

看更多旅店照片_DEAR B&BThe New Days Facebook

台北_CHECK INN 雀客旅館

圖片取自 CHECK INN Facebook 專頁
每次到臺北,都是住在朋友家,可以聯絡感情、又可以回味大學住宿時大家窩在一塊的感覺。偶然在逛部落格時,發現 CHECK INN 這樣的設計感旅店,讓我思考下次如果是跟朋友到台北玩,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旅館主人來頭不小,是王品集團戴勝益長子戴東杰經營。美式旅館的風格,十分適合年輕人。尤其結合 LOFT 工業風,打造出極為「紐約文青」的旅店風格。以木頭、磚塊組合成樸實的工業風格,輔以鮮亮的「黃色」作為主要視覺,不管是拖鞋、吹風機等,都用鮮黃色的配置讓你體驗新舊混搭的時尚風貌。

距離行天宮捷運站只要一分鐘,交通位置上十分方便。而一樓就有附設的咖啡廳,也不怕你渴了餓了沒東西吃(但其實附近應該也很方便)。如果以度假而言,的確是可以睡到吃完早午餐在離開飯店一日行程,反正台北嘛~不過也就這些地方玩。

看更多旅店照片_CHECK INN 官網CHECK INN Facebook

花蓮_後山長假

圖片取自 後山長假 Facebook 專頁
每次往東部跑,都是在台東、綠島來趟熱血旅程。其實很想再到花蓮好好的享受好山好水好米的世界。這個在光復鄉的民宿,似乎有點偏遠,但來到這的旅客好像都有了要讓自己心靈沈澱的準備整個空間的氛圍,給我一種充滿「寫作」的氣氛,好像很適合作家拿著筆跟紙,在這個空間行雲流水的創作,而當靈感匱乏時,到有瀑布的景點醍醐灌頂一下,又是靈感湧現。

也可請主人安排私房行程,有山有水有綠意的在替旅人準備一個最舒適的度假空間。粉絲專頁上有著民宿主人替旅客拍攝的照片,十分慵懶自在,有些照片充滿著愛戀的甜蜜。主人十分歡迎任何人入住,一切的愛都是平等的,我覺得這樣友善的空間很好。

喜歡寵物的人也很適合,房間似乎可以攜帶寵物,而民宿內也有隻十分可愛的貓咪_烏拉。不過,我上次已經體驗過跟貓住在同一個房間的痛苦,所以.....住宿可以,至於貓的事情,有鑒於我只有被欺負的份,我想還是交給同行的旅伴去應付吧!

看更多旅店照片_後山長假 FacebookInstagram 地標

台南_未艾公寓 We Love Apartment

圖片取自 未艾公寓 Facebook
台南有許多民宿都是老屋改造,這個未艾公寓也是 40 年的老房子打造而成的複合空間,一樓是工業風的咖啡廳。同時,也在深處有著藝廊展示的概念,從一樓延伸到二三樓的走廊。

研究了一下房型,有許多不同的風格,卻有著同樣的精緻。可以體驗極簡洗鍊跟日式簡約的不同風格,或是享受義大利式的奢華或是有點海島氣息的度假風。而每間房間,都有一些小巧思的復古風情,在這樣的老宅內,呼吸著新舊氣息的交疊。

在旅館打扮梳洗完後,享受天井及透明窗戶投射進的陽光,用最慵懶的度假步伐到一樓享受早午餐,從忙碌的生活中偷一點浪費卻又美好的時光,是我每次到台南最終的理想。而未艾公寓內的甜點,也是那麼地牽引著我的食慾,想往那裡邁進。
*其實之前有一度公寓有在徵人,原本想跟 S. 一起去應徵打工換宿試試看的。

看更多旅店照片_未艾公寓 Facebook未艾公寓部落格

墾丁_ +樂水 Hotel de Plus

照片取自 +樂水 Facebook 專頁
有很久一段時間沒去墾丁玩了,因為我也不嗜海的陽光男孩。聽說這幾年,墾丁除了既有的那些店家、夜市,也多了很多時尚的餐廳以及旅店。
這間 +樂水 Hotel de Plus 自從朋友 2015 年初去住過後,大力地向我推薦。原本打算 2015 年底要安排一個墾丁旅行,只是因為身體的關係,後來也不了了之。只好再把它排進 2016 的年度願望。

大草皮的白色房子,不同的房型,讓你在墾丁可以看山也可以看海;可以賞日出也可以看日落,可以幽靜的雙人房也可以熱鬧的六人行。外面的大草坪搭配白牆似乎可以不停地當作一個拍照的景點,房間的白色黑色混搭的地磚以及具有風格的裝潢,也一定會讓人愛不釋手(真的喜歡也可以買回家)。

一樓的酒吧餐廳,讓你享受十足的度假感。如果像我一樣不喝酒,喝杯咖啡吃早午餐,望著窗外的風景應該也很好。反正墾丁,就是讓你來度假放空用的。

看更多旅店照片_+樂水 Hotel de Plus Facebook官方網站Instagram 地標


這些文青旅店,有些可能是我的一時之選,但或許你們手上有更多幽靜的好選擇可以分享,或是更假掰的文青裝潢旅館,也請在下方回應欄推薦給我們吧!

延伸閱讀:到台南小宿一晚,溫馨的獨棟民宿-SUMU小宿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