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Mr. Black 讓清洗衣物變成一件時髦事

10/19/2015

Mr. Black 是連 GQ 也在介紹的天然洗劑,來自英國,在歐洲爆紅後又將這股天然洗衣的風潮帶到美國。簡約的瓶身設計以及針對各種不同衣物特質的洗滌成分,讓清潔衣物這件事情變得很精緻,卻也很簡單!重點是,多了一種「時髦感」。
圖片來自網路,場景為 富景風浪
到十月底前,品牌於《富錦風浪FUJIN SWELL》舉辦期間限定店,實在是讓喜好質感(假掰)的我們無法抗拒店內這樣吸引人的陳列,馬上就請台北朋友幫我們入手一個組合,讓洗滌以及保養衣物,也能很時髦。

兩種系列天然洗劑,滿足不一樣的需求


Mr. Black 分成「天然洗滌Wash」在洗滌時就同時保養衣物,延長衣服的壽命,以及「乾洗衣物系列Refresh」,出國時不方便清洗或是不適合常洗的衣服,利用深入衣物的除臭噴霧殺死細菌,消滅臭味。我跟 S. 各選擇了一個系列,互相分享使用(好朋友一起嘗試新東西又省錢的好方式!)

DENIM REFRESH / 單寧保養噴霧 是保養牛仔褲以及丹寧單品的小秘訣

單寧是時尚界永不退場的最佳單品。
今年春夏的一股藍色旋風也讓一堆人入手了不少的單寧衣物。越經典的單品,就越需要珍惜以及保養,如同白色的鞋子需要無時無刻保持潔淨一樣。

但單寧的衣物絕對是不太適合頻繁清洗的單品,洗後的褪色以及走樣,是讓我不太喜歡洗褲子的原因(絕對不是髒!)。也有人提倡不清洗牛仔褲(LEVI’S®還有一個宣導不洗褲的運動 ),讓顏色有自然的色落,達成養褲的「潮潮感」。但牛仔褲不清洗,異味真的揮之不去,尤其在悶熱的夏天,更容易有因為細菌孳生的難聞氣味,連洗過都難以去除。

還沒有接觸衣物保養資訊前,不曉得家中的鹼性洗衣粉會讓牛仔布料褪色,洗了一次竟然像是穿了五年一樣。後來只要有異味,我就拿便宜的香水噴上,又臭又香的味道堆疊,根本災難一場。

圖片來自網路
拿到 Mr. Black 單寧保養噴霧,馬上往我上次穿去台東玩有點臭卻又捨不得洗的牛仔短褲!學著 Jo Malone 店員一樣左噴噴右噴噴,中間再來多噴兩下。整件褲子彷彿剛洗過一樣,充滿著香氣,而且完完全全沒有原先的異味,不會有氣味打架的感覺,不像是噴了香氛噴霧,彷彿是剛從洗衣機洗完衣服,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

Mr. Black 是利用酵素深入衣物纖維內殺死細菌,消滅異味,達到真正有效的「除臭」(所以又把我唯一的 LEVI’S 跟極簡風 UNIQLO 牛仔褲們都噴得香香的,又達到了不用洗褲子的懶人境界)。

雖然我的牛仔褲不是高級的品牌,但還是希望可以延長褲子的壽命,也保持剛購入的質感以及完好狀態,最重要是我真的是個害怕身上有臭味的人,能夠找到一罐味道喜歡的噴霧,真的是解決我的困擾!單罐可以噴大概1000次,我也是大概三四個禮拜才再噴一次,所以跟 S. 交替使用完全沒問題!如果出國的時候帶著一罐,就可以一件褲子從第一天玩到最後一天了!

REGULAR WASH / 全材質通用洗劑,清潔順便幫衣物做 SPA

因為第一次購買,所以我們就選了 REGULAR WASH ,這樣才能互相使用。因為單罐的容量少 (500ml),所以 H. 通常是用在需要手洗的衣物,無毒的配方也讓人比較放心。
因為我的手很容易因為清潔劑而脫皮,用完這罐清潔衣服後,手沒有出現這樣的困擾,可見天然洗劑跟一般化學成分較重的洗衣精相比,還是有差別的。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我是只有手洗的時候使用,比較難拿捏使用的份量,常常有時候倒得太多。
香味是白玫瑰花蕾、依蘭、木棉花,清潔洗淨後,我倒覺得味道沒有像是名字那樣女性,反而是男生也可以接受的味道。


衣物護理專家Mr. Black,幾個讓我們喜歡的特色:
  • 洗劑可透過生物分解,且製作過程完全沒有經過動物測試
  • 成分無含酶不會造成衣物退色,溫和的配方不會破壞衣物纖維
  • 百分百純天然植物萃取,就算洗不乾淨也不怕肌膚過敏
  • 保持衣物的乾淨以及香味,就是一種紳士且優雅的行為
  • 瓶身時尚!形象照以及IG的圖片太讓人想要下手購買(這根本是腦波弱!)
品牌還有許多針對不同場合(衣物)使用的噴霧以及清洗劑,包含像是運動用的、貼身衣物使用的,還有針對單寧、絲質、羊毛衣物的清洗劑,甚至就連球鞋除臭的噴霧都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看看喔!(預計下次要入手單寧清洗劑以及洗毛衣的清洗劑,真的動手把牛仔褲洗乾淨了還有一直不敢自己洗的喀什米爾羊毛衣.....)

如果說在假日最療癒的事情,對我而言除了把房間的東西全部歸位之外,把自己喜歡的衣服清潔、整理,享受被陽光曬過的織物散發出來的淡淡香味,折疊、吊掛在衣櫃裡,不只是一件舒壓的事情,更是時髦又紳士的行為。
取自官方 Instagram 形象圖
讓我們來看看官方的形象照
體驗清潔衣物也是十分時尚的


#keepitfreshkeepitclean

// 延伸閱讀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