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享受靜謐的午後時光:台北民生社區 Afterhours Cafe

11/29/2016


民生社區是台北都市內最寧靜的角落,陽光灑過綠色樹陰的街道,饒富品味的選物店以及一家家的咖啡廳。來這裡走一圈讓腦袋放鬆,享受慵懶的氣氛用生活小物以及咖啡因滋養生活中所需要的養分。
與朋友把酒言歡後的隔日,睡到下午還賴在床上不願意起床。慵懶的台北行,讓我們錯過了原訂吃早午餐的時間。對於要吃些什麼沒有靈感,滑滑 Instagram ,決定跟著喜歡的攝影師 @josh_shih 的IG,來到民生社區 Afterhours Cafe 試試看。

餐點的價格並不便宜,肚子也過了極度飢餓的時間,決定兩個人合點一份套餐還有一個甜點。我們猶豫半天要選哪道時,廚房傳來咖哩肉末的香味,兩人毫不猶豫地就決定要點名《印度乾炒肉末咖哩》(男子好胖的成員似乎特愛咖哩)。

平常我最喜歡湯咖哩(淹沒整碗白飯的醬汁),濃稠又多汁的淋上白飯。但這份咖哩以各種香料與肉末拌炒,不會讓整個料理沒有水分,與白飯拌勻後剛剛好,豐富的香料讓單純的肉末很有層次,是分數很高的咖哩飯。

料理跟食材的好壞真的決定勝負,Afterhours cafe 的玉米筍吃起來十分甜脆,我很滿意。其他蔬菜的味道,也並沒有被咖哩蓋過去,一樣吃得到各自的清甜爽口。即使咖哩肉末不是討喜的顏色,但是綠色的生菜以及煎過的紅色、黃色蔬菜,點綴了整份餐點,尤其白色的水煮蛋放上去後,突然覺得平凡的水煮蛋竟然看起來很美味!

冷盤的豆腐很嫩,調整過口味的味增醬不過於濃稠,搭配小黃瓜呈現,十分爽口。搭配上精挑細選的盤子,不僅讓味覺開胃,也讓視覺充滿了日系風格的美。

恰到好處的招牌甜點:起司法式吐司佐奶油煎香蕉


奶油煎過沾滿蛋液的吐司, 中間再夾上起司豐富了整份餐點的層次。煎過的香蕉與藍莓醬點綴在上方,佐著綿密潔白的鮮奶油,在盤中以最美的姿勢呈現。
誤打誤撞點到這道,真的是很幸運,網路一查原來是店內的招牌。焦軟的吐司端上來時,淋滿糖漿的表面灑了糖霜,心裡想著這麼甜,絕對不能吃太多。但是一口咬下令我驚豔,甜而不膩,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低消是一杯飲料,下午茶時間不妨點上一盤甜點,不僅可以解解饞,還可以替散步民生社區所消耗的熱量完全性的補回來。至於像我們兩個搭 UBER 去的人,熱量的確是多出來的沒錯(哈哈)。飲料分別點了紅茶以及鍋煮錫蘭奶茶,老實說比起簡餐以及甜點,飲品真的沒有讓我們兩個人驚艷,只能說中規中矩(我承認有點後悔應該點拿鐵的)。


民生社區內的迷人角落,有著一份迷人的悠閒光景


三點之後,店內的人潮也慢慢地變多,仔細看看我拍的照片,藝人容嘉也是這間店的常客!店內也有提供許多日本雜誌可以免費閱讀,#男子好胖 兩個人看著日雜猛筆記哪些之後工作上可以用得上⋯⋯真的是完全把工作當成生活重心的一部份。
店內禁止離開座位拍照,保護了每個客人的空間不受打擾。在這裡的氣氛很悠閒,位於街口的店面,兩大片落地的窗戶讓陽光直射進來。不管是兩人相約、好友聚會,或是只想要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都有不同的座位以及餐點滿足你的需求。

Afterhours Cafe 這個迷人的小角落,除了好吃的食物外,也有許多日本雜貨,在店內繞繞,木質的裝潢,讓人感受到質樸且簡潔的風格。在民生社區步伐走累了、嘴饞了,甚至只是覺得生活中需要補充一些養分。不妨來這邊享受靜謐的午後時光,喝下一口悠閒的同時也透過窗景,感受民生社區的迷人風景。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電話
02-2756-511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 - 19:00

#男子好胖 #Modelismingchen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