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將沁涼置於手中,也緊握著美好生活的信念

8/08/2016

趕不走太陽,只好將流動的藍色沁涼放置於掌心中。
想念吹來的微風涼爽以及拍打在雙腳的海浪,台灣的溽夏讓人無時無刻都想找辦法降溫,不論是嚐口冰淇淋還是來碗銼冰,或是背心加上海灘褲熱血衝向海邊。 但總不能說走就走,被困在城市裡的我想了一個辦法讓自己覺得清涼。把水波的紋路印在手機殼上,上頭還有魚兒的圖樣。即使沒有溪水、沒有沙灘,也趕不走太陽,卻能將渴望的清涼感受放在手中。

利用「我印」,自己做一個手機殼。不用擔心,圖片是授權圖庫,只要非商業用途都可以使用。放在 Apple 的配件旁邊,整個都文青起來。
手機殼完全包覆著,只露出基本的鏡頭以及音量孔,可以保護到鏡頭不被刮傷,卻又不會讓 iPhone 有厚重的感覺。印出來的顏色比我想像中淺一點,但是印刷的品質十分的好,沒有馬賽克或是邊緣模糊的情況。不均勻的藍色搭配光滑的表面,反射出的光澤十分有質感。

蔚藍水面波光粼粼的映射入眼中,用視覺將空間的溫度降下一度。

沒有過於可愛的圖案,不甘於素色的單調,加入沒有明顯界限的想像力。偶爾一看,魚兒於水面下的流動,像極了藍色琉璃不停地閃耀。

不只手機殼,連悠遊卡也來波光粼粼一下

一直很想要有一張有質感的悠遊卡,不要是卡通人物,也不要是電影角色,只要單純的代表著自己的風格。於是,搭配著手機殼,也順便做了一張同系列的悠遊卡。印出來的是霧面材質,乍看是雲霧的感覺。
印刷在卡片上的紋路,看起來就像是饒富藝術感的大理石,雖然有時候店員會遲疑一下,但也不乏有人詢問我哪裡買得到。悠遊卡對我來說,不僅僅一個載具,更是一個展現自我風格的一張卡片,畢竟我實在很無法忍受醜醜的卡片在我的錢包啊!

卡片上紋路,流動的、自由的,沒有一定的形狀或樣子。也是把手機殼跟卡片拿來當作提醒自己的生活理念。在工作上不喜歡硬碰硬,所以我總是放下身段,像流水般地順應著,卻又能希望能保持著自己的原則。對於感情也沒有一個完全的標準,以模糊的界線定義兩人的關係。生活能夠持續流動著,不受拘束的自由著,進而散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光澤,也很不錯。

把愛的放在手心,提醒自己一直堅持的信念


喜愛英倫文化的 S. ,將英國樂團 Pink Floyd 經典唱片封面變成了手機殼,簡單的白光射入三稜鏡後幻化成彩虹,全黑的亮面機殼,彷彿三稜鏡一樣反射出多樣的可能。

無時無刻地提醒著自己,生活有無限的可能,即使只是工作、家庭、朋友之間往返,透過不同的激盪以及交集,也能有多彩的生活體驗。

這個夏天,我們把沁涼捧在手心,也緊握著自己對於美好生活的信念。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About HNS.


城市文青日常 // 生活美學探索者
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

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 & Lauren S.
A Boy , A Girl , A Better Life.

Subscribe